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吞噬苍穹》推出“米谷商会” 官方保障虚拟财产安全交易

近日,为了保障玩家的虚拟财产安全交易,灵石网络在旗下产品3D飞空玩仙大作《吞噬苍穹》内搭建了可供玩家进行虚拟财产交易的“米谷商会”。

据了解,“米谷商会”是灵石网络针对玩家的虚拟游戏物品二手交易需求,联合国内唯一一家专注于厂商的虚拟交易服务商米谷科技向玩家开放的服务。服务对象为所有《吞噬苍穹》玩家,玩家将因此得到一个由官方保障的虚拟财产安全交易渠道。

  非官方的第三方交易平台存在隐患和不足

尽管几乎所有的游戏公司都不提倡玩家进行虚拟物品的虚拟交易,并有许多游戏的用户手册上声明游戏中的虚拟物品玩家只拥有使用权;但过去16年的市场数据证明,玩家的二手交易需求无法遏制,并已经逐渐成为一种具有产业发展态势的新兴事物,可惜大部分厂商并未在此部分获得任何收益,相反却为玩家被盗案件引发的口碑及玩家流失买着单,更有对此深恶痛绝者直接修改了自己的经济系统,将可流通改为了全绑定,抑制了流通的同时,也损失了玩家间的互动,让好友、爱人间互赠礼物变为了不可能;而众多第三方交易平台在官方的观望甚至抵制态度上不但收入了百亿级的佣金,还获取了千万级被官方“逼入黑市”的有消费能力的交易玩家、也是准付费用户。

然而非官方的第三方交易平台,无法保证其交易物品来源是合法的,更加无法为玩家提供任何保护措施,通过这些官方无法监管的交易暗流,很多时候盗号者、骗子都通过这些渠道快速销赃,让赃物再在游戏内流通,最后逍遥法外,留给被盗的玩家们无尽的伤痛。非官方交易平台在面对玩家的这些伤痛时一早便推脱掉了自己的责任,实际上他们无力解决游戏虚拟物品来源的归属问题,收取交易手续费便撒手不管了。

在这种情况下玩家的权益根本无法得到安全保障,常常投诉无门;而游戏公司因为缺失交易数据、无法实现归属判断,同时很多高价值物品的发行是限量的,补或不补都是“错”,补了给恶意索赔份子营造机会、损失了游戏的平衡性,不补又对拥有高额虚拟财产的被盗用户不公,基本安全保障的前提下玩家才能在游戏里“安居乐业”,否则无论投入时间或金钱都会有所保留。

  官方交易平台对应游戏数据,更安全,更可控

与非官方的第三方交易平台不同,灵石网络与米谷科技联合在《吞噬苍穹》中为玩家定制的官方交易平台“米谷商会”可以直接对应游戏数据,令灵石玩家在安全方面得到充分保障。

“米谷商会”的推出不但保障了老玩家在虚拟道具买卖上的安全性,同时也提供给新人玩家一个可靠的“购物”渠道。例如,如果有新人玩家想通过现金消费来快速打造自己的极品角色,大可放心在“米谷商会”消费,不用担心刚花出去大笔钱买回来的东西是赃物而被回收或出现潜在的道德隐患。

另外,玩家想在“米谷商会”中进行交易,必须要进行身份证实名认证和绑定银行卡,并且每一笔交易都将被严格考察,保障物品来源正规,确保任何涉嫌销赃、诈骗的交易均无法通过“米谷商会”进行。

监管漏洞,灵石网络自主保障玩家权益值得效仿

游戏虚拟物品的线下交易市场缺乏监管,玩家间的线下交易安全无法得到保障,玩家上当受骗的事情屡见不鲜,很多第三方交易平台由于无力监管几乎沦为了盗号者销赃的最佳渠道,近几年更有形成盘根错杂的黑色产业链的趋势。

关于网络游戏的虚拟财产保护问题,国家相关部门曾多次讨论研究,并且也以法律形式规范起来,但是在实际监管执行仍然存在很大的难度;在这种背景下,灵石网络联手米谷科技在《吞噬苍穹》搭建“米谷商会”的确更好地保障了玩家的虚拟财产安全交易;希望未来会有更多的游戏注重玩家权益保障,令网络游戏财产安全早日步入新的阶段,令玩家可以在游戏里“安居乐业”。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