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百度钱包透明小金库携手“春蕾计划” 助贫困女生实现梦想

2014年12月23日,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纪念“春蕾计划”实施25周年大会在京召开,大会展示了25年来“春蕾计划”所取得的辉煌成果,并进一步探讨了互联网时代慈善事业的创新等话题。在“春蕾计划”25周年之际,百度钱包也宣布联合“春蕾计划”推出“二十五年春蕾绽放”的透明小金库账户,为“春蕾计划”搭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线上募集平台,以帮助更多的女童走出困境,实现梦想。

据悉,透明小金库为百度钱包旗下应用于AA付款、缴纳班费、公益捐款、商户收款等场景的支付工具。特别值得关注的是,透明小金库透明化、收支可见等诸多优势和亮点使其在公益捐款领域备受推崇。目前,春蕾计划已经正式对公众开通了名称为“二十五年春蕾绽放”的小金库账户,并通过了实名认证,任何一位网友都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或分享链接点击进入的方式进行捐赠。这种借移动支付平台提升捐赠效率的做法也是公益机构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创新性尝试。

为什么百度钱包透明小金库受到公益机构的青睐呢?原因是小金库作为百度推出的移动支付工具,具备收支透明、创新转账等特点,而这种透明化的特质尤其适应公益捐赠领域。众所周知,以往的公益捐款方式大都采用银行账户、支付宝等私密性更强的渠道,捐赠者往往很难知悉款项的使用用途、支出状况等。如今,这种不够透明的财务管理方式使慈善机构面临着巨大的舆论压力,财务透明成为公众对慈善事业的信任障碍。而相比过去“黑匣子”式的支付方式,透明小金库则做到了透明化、实时性,每一笔公益款都对成员开放、透明,这就大大消除了公众对公益的疑虑。

相关公益机构负责人表示,公益是一项公共事业,需要获得社会和公众的支持,而透明小金库具备的透明化特质使其在公益场景中有很高的使用价值,有助于推动公益慈善组织的财务运作透明化,重新赢得公众尊重,最终促进公益事业的良性发展。此次百度钱包与春蕾计划的合作有望通过透明小金库提供的透明捐助平台获得公众对慈善事业的信任,帮助贫困地区的失学女童得到财务上的支持。同时,本次合作也将借助于百度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数亿用户和流量资源,广泛号召和动员公众,在公众与失学女童中间架起希望的桥梁。

据悉,透明小金库自上线以来,在公益捐赠领域一直在积极探索。不久前,透明小金库曾积极邀约慈善组织“裸奔”,呼吁更多的公益机构加入进来,以创新的支付方式引导公众透明化捐赠,这种透明化的财务运作模式,引起了慈善机构和公众间的共鸣。而前不久的11月,透明小金库还联合清华大学发起了“点亮梦想”的公益行动,帮助大学生公益项目完成线上募资,而且只要新用户捐款,百度就会同步捐赠10元,以帮助学生们尽快筹集到梦想基金。

对于与“春蕾计划”联手合作,百度钱包相关负责人表示,透明小金库一开始就具备和坚持透明公益的精神,此次“春蕾计划”落地小金库,有望形成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公益创新的新模式。同时,透明小金库由于消除了公众对公益执行环节的信息不对称等因素,因此对于释放社会大众公益需求,也将产生直接推动作用。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