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用语音连接家居 云知声欲打造中国版“HomeKit”

12月18日下午,云知声“智能声活”2014品牌发布会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圆满落下帷幕,会上云知声CEO黄伟和来宾分享了云知声成立两年来技术产品进展和商业化成果,同时现场演示了云知声在移动应用、车载、可穿戴设备上的产品。发布会上,云知声CEO黄伟正式对外宣布云知声已完成五千万美元B轮融资,未来主攻智能家居市场,打造中国版“HomeKit”智能家居平台,用语音连接家居,控制家居自动化设备的入口。

发布会上,长虹、英特尔、台电科技等合作伙伴代表纷纷上台就语音技术和本公司产品结合进行分享,无语音不智能的时代已经来临。发布会现场气氛热烈。业内对云知声的本次发布会极为关注,诸多互联网科技类媒体、投资精英、中国语音产业联盟领导、硬件设备厂商和应用开发者共计300多人到场。

云知声CEO黄伟《智能声活》主题演讲

新一代人工智能时代来临,语音控制成为产业刚需

从电视广播到个人电脑,再到如今种类繁多的移动智能终端,我们正在享受着人机交互形式不断演变带来的便利,也可以说,我们正处在人机交互形式的变革之中。PC时代,鼠标、键盘化身为人们的手足,而面对兴起的智能手机,多点触控和体感技术,再次深入了机器对人的感知。‍但产品总是在推陈出新,这让既有的人机交互形式力不从心。

新一代人工智能时代来临,语音控制成为产业刚需

2007年,苹果iPhone的出现让我们第一次体验到了伸展手指就能放大图片这样与机器的心有灵犀,可现如今,智能终端正向可穿戴设备大幅迈进,可操作面积和功耗控制都成为产品的头等大事,智能汽车和智能家居产品也不是随随便便就能拿在手上的玩物,我们熟悉的触摸屏、体感装置似乎都与时代的未来产生了一定的隔阂。

人机交互的下一个“拐点”,语音技术无疑是当前交互形式最理想的“接班人”,Siri让苹果率先吃上了“螃蟹”,而在充满未来科幻色彩的GoogleGlass中,语音控制也占有相当大的一部分比重。

来自2014中国语音产业发展白皮书中的数据显示,2014年,全球智能语音产业规模已突破47.5亿美元,较2012年的24.4亿美元增长的近一倍。

而Google近日也对1400名青少年和成年人在使用手机过程中,常用的功能进行调查问卷,结果显示,有超过75%的年轻人每天使用智能手机超过11个小时,其中,55%的青少年每天至少使用一次语音搜索功能,在成年人群众,这一占比为41%。

随着技术的进步和用户使用习惯的改变,用语音控制智能终端正在成为人们的刚性需求。

软硬结合,语音技术上升至平台化

时下,提升智能设备中语音识别的准确率,让机器能听懂更多人说的话是很多厂商不懈追求的方向,但做好语音技术却远不止于此,这也正是云知声所要做的,用语音技术打造全面的智能平台。

云知声UniWear是国内首个可穿戴式ROM

2014年初,云知声通过自身技术储备以及对语音应用领域的前瞻性定位,正式开启“云端芯”战略,覆盖了智能应用、智能终端硬件、智能语音芯片三个方向。通过雄厚的技术,面向云端芯三个方向推出了开放平台、语音魔方、可穿戴系统UniWear、语音交互芯片的产品解决方案,为家居企业展示云知声强大的语音技术和良好的产品服务理念。作为2014年进一步完善的结果,历经两年开发检验、倾力构建的云知声生态系统面向整个智能家居行业展示实力。

目前云知声已围绕云、端、芯三个方向在移动应用、智能硬件、智能家居等多个领域布局语音生态系统:云知声开放平台是国内首个永久免费开放的语音云平台,为开发者提供最便利的语音接口;云知声UniWear是国内首个可穿戴式ROM,主要面向可穿戴设备,除了提供软件+云服务之外,还聚合芯片、声学等上下游产业链,为开发者和硬件厂商提供一站式软硬件解决方案致力于打造智能硬件完整生态。发布会上CEO黄伟表示,未来发力重点是语音交互芯片,打造中国版的“HomeKit”:智能家居平台,控制家居自动化设备的入口。

云知声语音云平台2.0即将发布

云知声语音云平台2.0即将发布

2012年9月云知声发布永久免费的语音云平台后得到了大量合作伙伴和开发者的支持,相对于语音云平台1.0而言,即将发布的开放平台2.0通过本地云端结合、更成熟的方案接入、全面定制优化让开发者更方便快捷和自主的通过云知声语音云平台构建各类应用。

智能家居从“芯”开始,无语音不智能

当前,一场家庭物联网化的演变在静悄悄地发生着,家里一件件电器、用品和摆设,正在变成物联网的一个个节点,变成了现在庞大的物联网系统。物联网已经可以将传感器、控制器、人和物等通过互联网技术连接在一起,而语音技术的成熟将进一步提升物联网的智能化连接。云知声合作伙伴代表长虹何云鹏在现场演讲表示,智能家居的关键就是能让用户handsfreeeyesfree,只用动嘴就可操控家电。未来人们日常使用的家电设备,如电视机、微波炉、音乐播放器等,都可以通过语音指令进行直接操控,提升人们在移动时代的智能生活体验。

云知声合作伙伴代表长虹何云鹏演讲中

云知声打通芯片和语音的任督二脉。发布会上,全球最大芯片供应商英特尔和国内知名数码品牌台电科技携搭载云知声语音引擎的X86平板来到现场,基于英特尔平台芯片级的平板电脑通过云知声语音引擎的X86适配,经过芯片的深度优化的语音交互应用,处理速度更快,识别更加准确,更加省电。

语音”芯”动力英特尔、台电科技嘉宾演讲中

通过云端芯战略,云知声的语音交互产品不断升级,优化用户体验,技术方案更完善,并将应用领域不断扩大到智能家居领域,云知声发布智能家居平台是顺势而为,水到渠成。语音交互作为人机交互的关键一环,我们可以预见,云知声通过和产业链上的合作伙伴的紧密合作,激活整个产业链的协同,中国版Homekit乃至更强大的智能平台都将不再遥远。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