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春运囤积14张火车票 北漂被逼成“囤票党”

距春节还有两个月的时间,对于在外务工和学习的游子们,已经早早的开始计划着过年回家的行程。但是,同往年不一样的是,今年铁总推出售票新规,将火车票的预售期从原来提前20天改成提前60天,整整早了40天,这也让买火车票的方式发生了新的变化。

从12月7日起,作为离乡在京上班的陈先生,每天都会准时坐在电脑前,为的只是抢到一张春节回安徽的火车票。十几天下来陈先生一人居然囤积了从2月3日至16日共计14张回家的车票,但这些对他来说还不是最终想要的,而节前最后几天的票才是他想要的“理想”车票。

只求一票准时回家

“去年刚来北京工作,春节时在火车站前排了三天的队都没买到,连昂贵的黄牛票居然也没有,最后只能购全价机票回家。”陈先生说,本来以为今年售票政策调整后票会好买点,没成想比去年更难。

陈先生是安徽人,现在在北京工作,今年年休就只有一个多星期,除去路上的时间总共才一周。陈先生大概算了一下,把公休算上从2月3日前后回家应该可以,但他还是想将公休用在明年同妻子外出旅游上。如果不想把假期"花"在回家上,就得"抢"最后几天的票。为了避免同去年一样买不着火车票,从12月7日开始,陈先生就开始各种淘票。

多手抢票回家囤积14

陈先生告诉记者,身边很多准备离京回家过年的同事,都从12月7日开始抢票,准备一直抢到满意票为止。但同往年相比,今年抢票期被延长,“去年过年早且预售火车票的期限短,可以快过年时才去买票,相对于今年的过年晚和售票期延长,每天都要去关注抢票,很影响工作。”

据陈先生所述,公司很多同事每天都会花一个小时左右去关注各种抢票攻略和抢票动态,陈先生也是如此。不过,这次陈先生为了更有效的抢到票,也是一口气下载了三款知名的抢票软件进行抢票。而最终,猎豹抢到4张,360抢到2张,百度卫士抢票宝抢到8张,也就是陈先生一下在了囤积了14张之多,但这些都不是陈先生想要的。陈先生表示还会继续抢票,一直到抢到满意的票为止。而至于这14张不理想的车票,陈先生也考虑在后面陆续的退掉。

退票多于买票

由于今年铁总在延长车票预售期的同时规定,提前15天以上退票可以免收手续费。因此,出现了不少陈先生这种购票方式,也就是会事先多买车票囤积,然后选择最理想车次的车票再退票。

记者一早跑到北京南站售票处发现,退票窗口前很早就排起了长龙,很多买到心仪日期车票的旅客都跑来退票。一位孙小姐告诉记者,本以为在工作日时间来火车站退票人会少点,但没想到排队退票的比买票的还要多。

通过退票多于买票这一现象,可以看出网络抢票为用户带来了便捷的同时,也存在着弊端影响了很多人。但我们也可以看出这种一人抢多票、多抢多退的现象也是被逼无奈之举,只能希望政策可以慢慢调整,让更多的人可以买到理想的春运车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