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新时期无电村的终结者是谁?

夜色四合,霓虹闪烁,张老汉赶着牛车从县城向家里奔走。

这是一座中规中矩的小县城,在中国,这种规模和结构的小城平凡得可以被忽略。然而对于张老汉来说,这里无疑是天堂,因为这里有他一直向往却没享受过的东西——灯光。时至今日,我国仍有123万人还没有用上电,荒凉的地形条件和遥远的距离将张老汉的家乡与整个世界阴阳两相隔。

“一直这么盼着,盼得头发都白了,终于把这夜啊盼亮了。”在我国新一轮的用电覆盖推进过程中,张老汉的村子被列入到了范围之内,解决方案是充分利用当地的风能和水力资源,兴建风力和水力两所发电站,供范围内的居民生活用电使用。

看着窗前桌上这些“更新换代”的照明产品——汽灯、煤油灯、蜡烛,张老汉越发感慨,这些个物件不仅不够亮,还得节省着使用,出去打工的孩子们根本不愿意回来,他们早已习惯了有电的生活。今年终于可以合家团圆看着春晚,过一个亮亮堂堂的年了。

然而故事并非童话结局那般美好,村民在欢喜之余却发现了问题的症结,由于供电电压不稳,反而给当地村民的生活带来了很多诟病和负担,“半夜3点就得起来淘米做饭”、“开了电冰箱就开不了电灯,开了电灯就打不开电冰箱”、“黄金时间就别想打开电视”……不少村民刚刚购置的用电设备在短短的时间内就损毁了,更有村民因为电源插头处的电火花险些酿成了一场火灾。

张老汉的儿子回到家中,只是打开电脑收了个邮件的功夫,电源适配器就被烧坏了。这样下去也不是个办法呀,小张思忖道。虽然自己无论生活还是工作,都没停止过与电打交道,但是这电上出了问题,自己还真一点办法都没有,要不去哪找个专家问问,小张打开了网页想要为家乡的用电问题“讨个说法”。他了解到,稳压电源可以解决电压在电力传输过程中电压不稳定的问题,而安全开关则可以针对性地保证用电安全。

他随即与镇里取得了联系,却发现镇里也在积极地筹划对当地用电问题的解决措施,只是在当地很难购买到相关设备,所以并不能立刻行之有效地解决问题。小张灵机一动,可以从网上找卖家呀。

在网上搜到了上海谷登电气公司,他们的主要产品就是稳压电源、变压器、交流电源等等,一个乡镇的产品需求,应该算个大客户了吧,小张在页面上找到了公司电话,与谷登电气方面取得了联系。

谷登电气的销售经理张琪接待了小张,在了解到他家乡的情况和需求后,很快与其建立了合作关系,并给予一定的优惠。

众乡亲一听是个上海的公司,上海距离这里山遥路远,这是怎么取得联系的呢?上海谷登电气有限公司从2001年创办以来,一直在从事各类电源的生产与销售方面的业务,如果公司决策方没有与互联网结缘,那么这次合作就真的无异于天方夜谭。

据张琪介绍说,公司在发展之初,曾经使用过信函或展会等方式进行推广宣传,但是结果却使产出和付出十分不对等,很多人接到广告信函之后往往直接丢进垃圾桶;展会更是劳民伤财没有直接的回报率,公司也曾因此陷入了发展的窘境。

而在一个很偶然的机缘下,张琪结识了百度推广,百度方面帮助公司制作了网站,教会了他们搜索引擎营销的线上推广方式,“自从进入百度以后,很明显的可以感觉到这个广告效应,每天的电话量呈现递增的态势,带来的业绩大概在20%到25%之间,客户群大概也会有20%左右的新增客户”。

是互联网的力量将张琪寻找新客户的需求与小张寻找产品的需求联结起来,合作便由此达成,然而这一合作是跨越了地域限制的。

夜晚的黑暗逐渐被一盏盏明灯所替代,家家户户开始有了电视节目的声音,很多农户往往一下子把全套的家用电器搬进家门,去享受电力对人类生活颠覆式的改变,昔日的村庄再不是从前老旧的面貌了。

对于乡亲们来说,虽然从来不曾接触过网络,但是两个名字却在他们心中深深扎下了根,一个是谷登电气,另一个就是互联网。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