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匆匆那年》掀贺岁大幕百度糯米网友聚会忆青春

截至12月10日,由“青春片教父”张一白导演、被网友评为年底最佳“聚会电影”的《匆匆那年》,刚刚上映6天累计票房就已经突破3亿,而且一举成为百度糯米网友团购影票约死党一起观影忆青春的首选影片,强势领跑贺岁档。

网友杜斌在北京打拼半年来,每个周末都是和“死党”一起度过,但是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让他别有一番感触:“以前都是在百度糯米团购餐饮、KTV优惠券和朋友小聚,现在难得有这么一部适合死党同看的影片,可以一同回忆上学时的点滴,不会让别人以为是在‘搞基’”。

半年前,大学毕业的杜斌为了给女友打拼一个幸福的未来,只身来到北京工作。在这座国际大城市里,他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没有了一周回家一次和父母的团聚,也没有了和女友的朝夕相处,幸亏有几位小学和中学时的铁哥们同在北京打拼,还有百度糯米这样的团购网站吃喝玩乐都很省钱,大大降低了生活消费成本,让杜斌的周末不至于孤单落寞。谈起《匆匆那年》,杜斌觉得“看对了”,虽然在豆瓣的评分并不高,但却让他和他的哥们总算过了一个不只是喝酒吃肉的周末,“特别是在百度糯米团购影票,非常划算”。

无独有偶,高铁乘务员陈娟也在百度糯米团购了影票,约好友一起去电影院感受共同经历过的“匆匆那年”。在陈娟看来,没有谁的青春不是匆匆而过的,青春记忆里有爱情更有友情,但真正能和死党一同坐在影院忆青春的片子并不多。“当时看到豆瓣评分不高,本不想去看了,后来好友说百度糯米团购影票非常实惠,就算看到半场感觉不好再出去逛也值,没想到我们谁都不想走,一气看完了”。

从影院出来,陈娟还和好友去了来北京后第一次吃饭的饭馆:“忆青春的方式有很多,但自从做了乘务员后,和好友相聚的时间越来越少,这次趁着看《匆匆那年》,让我们都有机会去重新品一下熟悉的味道,可没成想百度糯米上竟然有这家的团购,比我们几年前花的还少,真是额外的惊喜”。

社会学研究专家认为,随着时间的流逝,80后、90后也已经纷纷走上工作岗位,甚至成为单位里的骨干。大家忙于工作,加上各种网络沟通工具的普及,大家和儿时玩伴、班级同学见面聚会的次数越来越少,但在线沟通始终无法替代见面聚会在情感交流中的特殊意义。像《匆匆那年》这样的影片,以及百度糯米这样的生活服务平台,为大家的见面聚会提供了难得的机会,不失为数字时代加深人与人之间面对面情感交流的正能量。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