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完爆外资品牌 卡氏谱写空气净化“芯”定义

“我们正在全力进行污染治理,力度之大,前所未有。我希望北京乃至全中国都能够蓝天常在,青山常在,绿水常在,让孩子们都生活在良好的生态环境之中,这也是‘中国梦’中很重要的内容。”2014年11月10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偕夫人彭丽媛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举行欢迎晚宴,热情款待出席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各成员经济体领导人、代表及其配偶。在所致欢迎词中,习主席不但动情地提到了“APEC蓝”这一时下颇受热议的焦点词汇,而且对其保持和发扬寄予了殷切的期望,足见一国元首者的良苦用心。

◤ 雾霾甲醛轮番轰炸,“呼吸保卫战”一触即发

2013年1月,我国中东部地区始发大面积、长时间雾霾,包括京、津、冀在内的20余个省市和地区遭受不同程度的污染,“雾霾中国”成为见诸各大媒体核心版块的骇人字眼。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所发2013年1月我国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月报得知,如按照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作为评价参考,74个城市总体达标天数比例仅为31.6%,而超标天数比例则高达68.4%。PM2.5(环境空气中空气动力学当量直径≦2.5微米的颗粒物,数值越高,说明空气污染越严重)方面,74个城市日均浓度超标率为68.9%,最大日均率达到惊人的每立方米766微克,属重度污染范畴。此外,综合参考2013年1月遭受雾霾影响最为严重的20个省市所发布的公开数据加以估测,因本次污染事件而造成的直接交通和健康损失不低于230亿元人民币。其中,急诊、门诊健康终端的经济损失占到总损失的98%,着实令人愕然。

大量的流行病学研究证实,细颗粒物(PM2.5)是导致雾霾天气的第一污染源,其与居民发病率、死亡率之间存在正相关关系,呼吸系统紊乱、心肺功能降低等,皆为人体遭受雾霾侵害后的直接反应。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2012年公布的一份数据显示,全球每年约有近200万人死于由颗粒物污染而致发的各种疾病。《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亦载文称,因空气遭受污染,人类的平均寿命已然减损了5年半的时间,而中国城市居民的平均寿命则已减损了18年。我们不得不承认,这的确是一个令我们既感震惊又感无奈的数字。

同外部环境的恶变相比,潜藏在与我们每一个普通人距离最近的居家环境中的健康杀手——甲醛,其对我们身体造成的戕害,同样令人触目惊心。

众所周知,在现已掌握的以甲醛、苯、氨、氯为代表的500余种室内污染物中,数甲醛的毒性最为剧烈,其已被世界卫生组织(WHO)定性为致癌和致畸形物质,在中国有毒化学品优先控制名单上高居次席。权威实验结果表明,相比室外污染而言,由甲醛所造成的室内污染对人体的伤害更为明显,约为前者的5至10倍不等。

甲醛为原浆毒物质,大量使用室内建筑材料的崭新住宅以及新近装潢完毕的民居,一直被学界公认为是最易积聚甲醛的释放源。甲醛的挥发速度异常缓慢,通常需要5至10年左右的时间,且极难根除。现代医学证明,长期身处甲醛超标的环境,易引发几乎所有的慢性呼吸道疾病。在所有接触者中,尤以孕妇、儿童和老人最为脆弱,更易受其所害。当甲醛的浓度进一步加剧时,其可在原有基础上裂变为基因毒性物质,引起头痛、头晕、恶心、呕吐、乏力、胸闷、心悸、失眠、记忆力减退、植物神经紊乱等一系列不适。严重者,甚至有患白血病、鼻咽癌、结肠脑瘤等极端恶性疾病的风险,后果不堪设想。

愈演愈烈的空气污染状况,加之由此衍生出的一干健康隐忧,促使以家庭用空气净化设备为核心“武器”的一场呼吸保卫攻坚战空前惨烈。

◤ 厂商品牌林立庞杂,滤网型设备频现短板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共有逾200家空气净化设备生产商。初步估算,2018年前,宏观市场增量还可较过往最好水平增加500余万台,市场份额至少可达1500亿元人民币。遗憾的是,尽管市场形势和前景一片大好,但相较于欧美发达国家,中国空气净化设备的家庭占有率却仅为1%不到。这一数字,甚至都无法同我们的邻邦日本(17%)和韩国(70%)看齐。差距之悬殊,理应引发深思和反省。

保有量提升空间之巨大,促使愈来愈多以非空气净化产品制造为主的传统消费电子厂商纷纷盲目转型,妄图凭借粗糙的工艺、浅薄的技术以及虚夸的宣导等手段“搏击”这片蓝海,从而分得一杯羹。如此一来,商品乱、效能乱、宣传乱、认证乱、价格乱等弊端和矛盾无可避免地显现出来,对中国空气净化产业的良性发展构成严重的制约和阻碍。

空气净化设备品类之繁多,可谓满目琳琅。稍加甄别便不难发现,时下在销的绝大多数空气净化器,均是基于滤网过滤的原理进行制造的,不仅价格相差悬殊,实际使用效果亦各有优劣。总体而言,空气净化器滤网大致有前置滤网、加湿滤网、集尘滤网、甲醛去除滤网、可清洗脱臭滤网五类之分。理论上,这些滤网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滤除空气中的杂质。然而,只要环境湿度稍有增加,原本已经被滤网阻截的有毒物质便无法形成脱水,滤网也就因此畸变成了一个供养细菌肆意繁殖、泛滥的温床,最终导致次生(二次)污染的发生,后患无穷。

除了设计、功能方面的瑕疵,传统滤网型空气净化器的另一大弊端,便是其滤网极短的使用寿命和极高的换新频率。以夏普品牌为例,其集尘滤网、脱臭滤网每5至10年便须换新一次,价格分别约为630元、220元左右;加湿滤网每2至5年便须换新一次,价格约为162元左右;除甲醛滤网则每2年便须换新一次,价格约为246元上下。除夏普外,松下、日立等同级别竞品的滤网售价亦有不同程度的浮动,而西门子、伊莱克斯等欧洲顶级品牌,其耗材价格则更为昂贵。

随着广大消费者之于空气净化产品需求、功用的不断多样和严苛,传统的滤网型空气净化器注定再无持续发展的空间可言,这便为装配有活性炭(以含炭为主的物质作原料,经高温炭化、活化而成的疏水性吸附剂,对萘、乙烯、苯醚、苯酚、氯代烃、有机磷、二甲苯酚、正硝基氯苯等各类有毒物质具有显著的吸附作用,亦能有效去除色度和异味)过滤部件的全新一代产品的横空出世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 专利铸就核心优势,“极炭心滤芯”鳌里夺尊

2014年11月27日下午,广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引领净化‘芯’时代——2014卡氏新品上市发布会”在北京爱琴海购物中心隆重举行,数十家国内优质媒体竞相对本次发布会给予专题报道。

作为湖南文象集团旗下的一家集空气净化产品研发、生产和市场拓展于一身的新兴科技型企业,自2012年7月成立以来,湖南文象乐享科技有限公司始终秉持“用核心科技服务大众”的企业使命,在以“求实、创新、高效、分享、承担”为核心的企业价值观的鞭策之下,充分汲取和借鉴湖南文象集团十数年来在室内空气净化领域所积累下的深厚的科技底蕴,围绕极炭心成型及负载技术、空气过滤网在内的一系列获得国家专利的高精尖技术展开发散,成功打造出了拥有绝对自主知识产权的全新空气净化品牌——卡氏。与此同时,凭借全新的产品设计理念、颠覆性的商业模式、强势的品牌运作以及高效的运营团队,为室内空气净化行业和产品的变革升级积极助力,使得“人人乐享洁净环境”的美好诉求终成现实。

正所谓“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为了让广大消费者对卡氏空气净化器在过滤空气杂质特别是吸附甲醛方面的强劲效果建立起立体化的认识,发布会现场,主办方特别安排了卡氏KJFS280空气净化器与几大知名外资品牌同类产品相PK的环节,结果异常精彩。

在率先进行的拆机单元中,夏普、飞利浦、布鲁雅尔和卡氏四大“选手”的核心功能部件——滤网(芯),在众人面前被逐一拆解开来。对比之下,夏普、飞利浦两品牌产品滤网(芯)的厚度(同为约12mm)和重量(同为约0.6kg)均不及卡氏KJFS280空气净化器(极炭芯滤芯厚度为40mm,重量为1.8kg),而布鲁雅尔空气净化器所高调标榜的活性炭滤芯,则是索性将活性炭粉末直接喷涂于海绵表面制成的。差距之巨大,令人叹为观止。

紧随拆机环节后的有害气体吸附和极炭心滤芯入水实验单元,使得卡氏KJFS280空气净化器的综合优势愈发彰显无遗。有害气体吸附对比单元中,夏普、飞利浦、布鲁雅尔和卡氏四品牌空气净化器在同等条件下被分别放置于注入类甲醛有害气体的环境舱中。1分钟后,当卡氏KJFS280空气净化器已然将环境舱内的着色气体完全滤除干净时,装有其余三品牌产品的环境舱内却仍留有明显的气体萦绕。经由此结果,足可见卡氏KJFS280空气净化器效果之强劲。在最后一个测试环节——极炭心滤芯入水单元中,6块极炭心滤芯被迅速置入盛有1L清水的容器当中,多不胜数的气泡瞬间便从极炭心滤芯的细微孔隙中冒出,再度验证了其超高的活性炭含量以及对包括甲醛在内的诸多有害气体卓越的吸附和滤净效果。

那么,卡氏KJFS280空气净化器究竟何以拥有如此为人称道的专业竞争力呢?据湖南文象乐享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团队的专家介绍,由于卡氏KJFS280空气净化器的滤芯是在“极炭心成型及负载”这一专利技术的基础上以一整块(活性炭含量得以保证)活性炭制成,同那些将活性炭颗粒直接喷涂在材料表面的传统空气净化类产品的滤网相比,其比表面积(多孔固体物质单位质量具有的表面积)、空气接触面积分别扩增了2倍和20倍之多,而滤网阻力则有1.5倍的降低,因此,可对甲醛、甲苯、氨气、二甲苯、硫化氢以及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TVOC)中的各种有害气体发挥更加充分的吸附作用。与此同时,由于混晶二氧化钛(同样获有专利资质)被负载于活性炭分子的孔径内壁,进入其间的甲醛等有害气体便当即被分解为二氧化碳和水,使之无法对人体构成危害。反复实验证明,运行卡氏KJFS280空气净化器1小时,可收获滤除率超过92%的室内甲醛净化效果。另据了解,在制造过程中,卡氏KJFS280空气净化器未使用任何粘合制剂,这便从根本上杜绝了在其它品牌同类型产品上频频发生的二次污染的隐患,堪称百分之百的绿色纯天然。

蓝天常在,青山常在,绿水常在,拥有卡氏KJFS280空气净化器,这一切将不再是梦想!从“APEC蓝”到“卡氏蓝”,洁净的空气,畅快的呼吸,尽由“芯”生!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