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公司”和“.网络”域名全球路演广州站成功举行

12月5日,由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主办,广东互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互易)承办的“互联网·中文·新时代”全球路演正式登陆广东。广东省通信管理局政策法规处、网络与信息安全处处长李庆坤,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处长邹卫东,CNNIC业务发展中心副主任赵巍、广东互易董事长黄雄伟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据了解,“.公司”“.网络”域名于2014年1月正式写入全球互联网根域名体系,全球网民可在全球任何国家、地点实现无障碍访问。来自CNNIC和广东互易的工作人员分别向在场的广东地区企业家介绍了中国版“.com”“.net”的种种好处,引起了在场嘉宾对“.公司”“.网络”中文新顶级域的浓厚兴趣。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李庆坤处长在发言中表示,首先对“.公司”、“.网络”等中文顶级域名顺利入根,并正式向全社会开放注册表示祝贺。他还表示,为加强对于互联网基础资源分配和使用的监督管理,推动互联网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新通用顶级域名运营单位应从三个不断严格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国家和行业主管部门在域名实名管理政策,完善保障措施,落实安全责任,确保新的通用顶级域名的安全、稳定运行。二是要充分挖掘域名在互联网应用中的基础资源价值,找准中文域名的市场定位,促进中文顶级域名的普及和应用。三是要不断提升自身的责任意识,加强业内合作和行业自律。希望CNNIC和广大的注册服务机构共同努力将“.公司”和“.网络”域名打造成为新顶级域的示范工程、树立行业标杆。

据CNNIC业务发展中心副主任赵巍介绍,2010年6月,全球首个中文顶级域名“.中国”国家顶级域实现入根。而2014年1月新加入到全球根域名体系的“.公司”和“.网络”域名,不仅是对现有中文域名体系的补充,其广泛应用对提升中国在互联网领域的话语权、保障我国信息安全都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她还透露,目前,很多国际和中国知名品牌已经选择了“.公司”和“.网络”域名,比如“华夏银行.网络”、“阿里巴巴.公司”。

广东互易董事长黄雄伟表示,在当今新顶级域蓬勃发展的趋势下,中文互联网时代已经悄悄的来临。他说到,“欢迎‘中文顶级域名腾飞计划'来到广州,让广东地区的企业家、用户可以更深入的了解中文顶级域。本次‘中文顶级域名腾飞计划'将为域名行业开拓新的市场、带来新的业务机会起到重要作用”。

据介绍,“中文顶级域名腾飞计划”是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为助推以“.公司”、“.网络”为代表的中文顶级域名在我国健康快速发展,提升中文在世界互联网社群的影响力而启动的。本计划旨在普及中文域名知识,引导网民认知、使用中文域名,进一步提升中文域名在国家互联网络基础资源中的应用比率。助推以“.公司”、“.网络”为代表的中文顶级域名在我国的健康快速发展,将有效提升中文在世界互联网社群的影响力。

“中文顶级域名腾飞计划”首站于2014年7月在北京启动,并陆续登陆上海、成都、台北、新加坡等全球20多个城市和地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