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盲人刘佳明:百度代替我的眼睛连接了这个世界

 

“眼前的黑不是黑,你说的白是什么白,人们说的天空蓝,是我记忆中那团白云,背后的蓝天。”

眼前黑黑的,一点光亮都没有,我这是怎么了?我怎么看不到自己的双手?为什么我一觉醒来会是这个样子?我,到底是怎么了?

刘佳明,在病床上惊慌失措着。双鬓发白的母亲,眼泪止不住从眼眶中滑落。“孩子啊,母亲对不起你,让你受到这般痛苦。但孩子,生活还是要继续啊。”那双已布满皱纹的手,紧紧的握着刘佳明,生怕这脆弱的生命,从手中溜走。

那片飘落的银杏叶,怎么不见了

秋天,是刘佳明最喜欢的季节。银杏,是他最爱观赏的树木。每到秋天,银杏叶子黄了,刘佳明便独自一人走在银杏林中,享受着一片片金黄的落叶包裹着自己。那一抹金黄,是刘佳明最爱的颜色。

他,本是来自西安的一名企业工作者,过着老百姓一样安逸的生活,喜欢听听音乐,看看电影,写写生。他热爱音乐,叶子从树上飘落的簌簌声,是他爱的大自然的交响乐。在单位附近的银杏林里,他能看到自然的颜色,倾听自然的声音,所以,这里也是刘佳明最喜欢的地方。

2002年的秋天,似乎来得格外晚。期待着银杏叶飘落那一刻的刘佳明,却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再也欣赏不到自己最爱的颜色了。

突如其来的一场疾病,让刘佳明住进了西安市中心医院。那段与病魔抗争的日子里,窗外的那棵银杏树的叶子,由绿变黄,是刘佳明坚持下去的小小期待。但事与愿违,一场大手术让刘佳明保住了性命,却永远失去了看到这个缤纷世界的权利。医院窗外的银杏叶变成了刘佳明最爱的金黄色,但他,却怎么也看不见了。

似乎没有了活下去的理由

失去了光明的刘佳明再一次来到了自己最爱的那片银杏林。可是眼前却只有漆黑的一片。他奋力的敲打着银杏树,跌落的叶子打在了他的头上、身上。“为什么,为什么!老天为何对我如此不公!”刘佳明的手渗出了血,染红了一片跌落的树叶。

在刚刚失明的那段日子,刘佳明整天不知所措,柜子被不小心推到,碗被不小心打翻,甚至连最基本的上厕所,都无法自己完成。在他看来,自己俨然成了年迈母亲的负担,自己年纪轻轻却只能靠父母来养,自尊心很强的刘佳明空洞的双眼背后,是没有活下去的理由。

2003年的秋天,刘佳明又来到那片银杏林,觉得这里,似乎是自己应该离开的地方。熟悉的叶子飘落声再次响起,脑海中,突然浮现出自己能看到时母亲那泛白的头发。这一年,他自暴自弃,把自己关在黑屋里,他突然想到,他这么做,已经给母亲带来了多大的伤害。如果自己就这么一走了之,母亲由谁照顾?她的心里,会更疼。

刘佳明突然明白,虽然看不见这个世界,但这个世界不仅仅是他一个人。他需要振作,需要继续走完人生的路,而且,要比正常人走的更加精彩。他捡起一片银杏叶,嘴角泛起了一丝的微笑。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