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无屏电视市场形势看好 极米科技怎么玩

双12作为淘宝上市后第一年两场大促(双11、双12)的第二场,阿里在准备时便已将二者作为主要动员卖家投入的一个系列来进行宣传与布置。而双11的成绩更是作为双12入选报名的重要考核因素。在智能电视产品领域,以Z3梦想版斩获今次双11无屏电视销量佳绩的极米科技,已确定将参与双12网购活动。

"究竟会怎么玩?"

相比零售商与电商平台火急火燎地吆喝"双12来战",极米科技方面三箴其口,掌门人钟波只给出一句,"到时候消费者一定会有惊喜"。

话讲得滴水不漏,为无屏电视消费市场平添几分期待。犹记得,双11期间,极米新款无屏电视Z3梦想版热销指数远超第二名一倍有余,让不少同类厂商准备以牙还牙找极米算账之时,纷纷倒在Z3梦想版的刀下。

PK掉多少厂商,融到多少钱,从极米科技花招频出的动作中并不以此为终。钟波认为,好的创业团队告诉人们他们真正需要什么的。苹果已故乔帮主也说过,People don't know what they want until they see it。(人们不知道他们想要什么,直到他们看到它)。

极米科技在下一盘什么棋

"你们太能忍了"。--这是暴风影音CEO冯鑫对极米科技产品研发、推广的慎重风格的感叹,"你们极米都迭代了几十次才推"。

据钟波说,从工程机时代起,极米科技对无屏电视系统的封测抱着十分上心的态度,极米自主研发优化的智能电视操作系统"从两年前开始每两周一个迭代,一直持续到现在"。包括眼下正在酝酿中的新型无屏电视整体将会有哪些变化,极米的保密工作极扎实,"我们都是技术出身,还是坚持把产品做好,打铁还需自身硬,产品才是本质。"

现在智能手机几乎一年一更新。雷军曾扬言,"要将电视屏幕变成手机屏幕"。这话听起来毛毛的,如果智能电视也要一年更新换代一次,那用户得多久换一次电视,一年?两年?换手机事小,电视就......

很显然,价格和存放空间是硬伤。乐视超级电视S40到Max70四代产品问世用了近一年的时间,而小米电视1进化到小米电视2为期8个月。但这一限制对无屏电视并不构成威胁,极米科技2014年4月首款无屏电视Z3问世、8月发布Z3M上线、11月Z3梦想版空降。8个月,3款无屏电视,平均下来不到3个月一次产品换代,从研发到上市速度惊人。

极米无屏电视的换代时长较之市场8个月到1年的平均更迭水平有明显缩短,考虑到过快的产品迭代难免对老用户造成"感情伤害",极米对市场棋局的布控采取了相应的招式回旋,"以旧换新or升级核心部件",用户只需给出硬件升级的成本价即可以以旧换新。极米来势汹汹地扩充自己的产品线,在厮杀得你死我活的智能电视市场上,生生辟出一个新领域,随后加紧对市场的渗透,任谁看都会察觉这是在下一盘大棋。

当市场规模逐渐扩大,进入的行业主体增多时,细分行业将成为一个新兴行业,其门槛势必有所提高,只有产品布局的规模达到一定程度,在获取较多市场份额上才可能具备天时地利。此时,再与传统电视产业以及智能电视产业竞争,胜算要大出许多。或许,极米科技正因此而积极构建自己的产品王国。

"无屏电视不是打眼儿的噱头,极米突破'屏幕承载内容'、提出电视'去屏化'概念,并非挑战市场传统,产品呈多元化的发展趋势将留给消费市场更多选择。激活市场的创新力比挑战市场更能体现创业团队的价值与含金量,我们做的正是这样的事。"

瞅准市场忙扩军

互联网时代,给了极米科技这样的新锐企业更多壮大的机会。在今年双11之前,极米一直是在官网和京东销售。据说,入驻京东才一个月,就取得了京东投影类目销量第一,而加入双11、双12,市场表现更是势同狂飙。

出身承包70%以上国内份额电视核心芯片的MStar研发部,极米主创team称得上一群年轻的新科技创业者。只是为做一件自己喜欢的事,放弃百万年薪的钟波就这么"任性"地拉着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踏实"地到成都"做事业"去了。

2014年6月极米微博PO出"薪水随你提,只要有相应的实力,我们就敢给"的招聘文书,喊出"薪金上不封顶",因为"全国上下无数有远见的'干爹们'想要冲击福布斯排行榜,决心投资极米科技"。

马云在淘宝上市时说,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钟波们的行为,踩的就是这个鼓点。

2014年4月,极米科技推出Z3无屏电视一炮而红,8月份实现一亿融资,于是"公司势头如洪水猛兽"。

作为一家创业公司想要在智能电视领域后来居上,人才是不可或缺的,即使求贤若渴,极米依然颇为傲娇地提出"公司门槛高"的硬指标--"年龄低于20岁的不考虑;好吃懒做的养不起;抑郁症焦躁症拖延症患者请痊愈后再来......"

钟波解释,已经积累了一定的市场知名度的极米科技,接下来面对的将是关键的爬升期,"从研发到营销,每个环节比刚起步时更加考验企业对市场的感知、判断、适应能力。我们需要心智成熟、不失活力的员工给企业注入正能量。"

有意思的是,随着无屏电视市场的持续升温,众多厂商随即跟风。

"我们想要让这个产品带给用户屏幕无处不在,巨大到身临其境的感觉。"看起来气质腼腆的钟波在介绍极米产品的市场表现时,一点也不含蓄,"我们听到最多的一句话是:有了它,还买电视干嘛!"

一众智能电视正当"华山论剑"兴头,极米科技以"未来智能电视是'无屏胜有屏'"高调杀入,颇有颠覆行业之势。

当有媒体问及"极米"能否颠覆"小米"时,钟波并未否认对切分市场的渴望,但也明确表示"极米无屏电视目前还不足以颠覆小米、乐视们。市场除了竞争还有包容,我们希望跟电视同行之间形成优势互补关系,而非替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