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百度携手国搜 加快建设“便民政务搜索”

11月25日,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公司百度与中国搜索(以下简称“国搜”)达成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据悉,未来双方将以建设网络强国战略为指引,在互联新闻信息化服务、互联网政务搜索大数据建设、政府网络信息建设服务、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智慧城市、智慧医疗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国家网信办副主任彭波、国资委国企监事会主席郜风涛、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中国搜索总裁周锡生和相关企业、媒体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QQ截图20141125205227

(百度总裁张亚勤出席并签署《百度、中国搜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百度公司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也是最大的中文网站一直以来以“让人们最平等便捷地获取信息,找到所求”为使命。中国搜索公司是由人民日报社、新华通讯社等中国七大新闻机构联合设立的互联网企业,“以服务国家和社会为己任,以满足用户需求为追求”为目标。此次,这两大搜索引擎公司达成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展开深度合作,旨在以建设网络强国战略的指引下,共同为构筑清朗网络空间,为更好的服务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用户需求做出努力。

签约仪式上,百度总裁张亚勤表示:“当前我们正面临着从互联网信息化时代向互联网物理化时代过渡。”他指出,当互联网物理化之后,人类面临的信息安全会出现新的挑战,包括移动端、云端,以及数据的安全。在这样的现实情况下,人们既要享受互联网和科技进步带来的好处,又必须构建安全的互联网运行生态体系,这就更加需要企业与企业之间,企业与政府之间展开密切的合作。

“此次百度与中国搜索和战略合作,不仅仅是搜索内容方面的合作,也不止步于政府政务数据层面的合作,更是希望双方能够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在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社区、智慧农业等新型城镇化和智慧城市建设领域,有更多前瞻的布局、规划、创新,共同应对互联网物理化后面临的安全挑战。”张亚勤表示。

据了解,百度与国搜的战略合作将重点围绕互联新闻信息化服务与互联网政务搜索大数据建设展开。在互联网政务搜索方面,我国目前存在着各地区政务信息标准不一,政务信息分散,深藏各级政府网站、数据库等不足,给普通民众查询政务信息带来不便。而在政务信息服务方面,百度的优势在于对网民政务信息需求的掌握和政务信息的数据化处理;国搜的优势在于政务信息的获取、分析和使用。为了给中国网民提供更优质的信息服务,双方决定强强联手,把优势融合,共同致力于加快互联网搜索政务信息的便民化建设,使得政务信息最大化的服务于民。

对此双方的合作,国家网信办副主任彭波表示:“百度和国搜的合作,可以说是中国互联网业的一大幸事。中国的目标是要建立一个网络强国,给人们提供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而搜索引擎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环,百度作为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此次和中国搜索的合作成果将不只是一加一等于二,而是能够为国家健康的互联网生态建设贡献更大的作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