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迪蒙网贷系统首席安全官杰克·胡:数据库是黑客攻击“重灾区”

P2P行业在高速发展的同时笼罩着“黑客阴影”,平台遭遇黑客攻击被迫停运和倒闭的事件时有发生,业内甚至感叹无安全防范的P2P平台似乎成了黑客的“摇钱树”。美国防黑客攻击专家、迪蒙网贷系统首席安全官杰克·胡在防范网络黑客攻击方面是国际顶尖专家,他分析,对于P2P网贷平台来说,沉淀着投资人和借款人详细信息的数据库才是黑客攻击的“重灾区”,要守护P2P平台安全必须重点筑造数据库安全堡垒。

P2P平台作为金融交易类网站,平台沉淀着大量的客户数据和巨额资金数目,对黑客来说是真正吸引他们去铤而走险的诱人“蛋糕”,黑客乐得把安全系数低的P2P平台变成自己的“摇钱树”,以连续攻击为要挟对平台进行敲诈勒索。迪蒙网贷系统首席安全官杰克·胡分析,黑客攻击P2P平台有多种方式,而最令平台恐惧的是黑客对数据库的窃取。数据库掌握着投资人和借款人的详细信息,包括待收金额、站岗资金以及身份证、密码等重要数据,黑客一旦入侵,给平台和投资人带来的损失将不堪设想。

“数据库攻击号称‘黑客隐秘攻击术’,平台表面上察觉不到,但事后对账便会发现问题。” 迪蒙网贷系统首席安全官杰克·胡表示,目前国内的P2P平台技术力量相对薄弱,鲜少平台有专业人员可以进行系统的全面维护。为保证客户信息的绝对安全,P2P平台就需要委托迪蒙网贷系统这样具备防黑客核心安全技术的系统方案解决服务商进行数据库托管和系统运营维护。

据悉,迪蒙网贷系统在数据库架构上创造性地基于最小权限原则,采用多库切分方式和独立的数据库账号体系,数据库表及字段均采用银行级最高标准,有效杜绝了黑客和内部技术人员恶意修改数据的非法行为。考虑到后续系统维护的便捷性,迪蒙网贷系统在系统变量配置、系统权限管理以及数据库维护上,秉承“把繁琐留给我们,将方便留给客户”的研发理念,为P2P平台的便捷运营做了极为细致的考量,平台完全无需为缺乏专业系统维护人员而犯愁。

“通过迪蒙网贷系统无懈可击的数据库架构、专业防黑客系统数据托管和系统维护、平台便捷性运营三管齐下,黑客根本没有机会攻击平台数据库。”迪蒙网贷系统首席安全官杰克·胡透露,迪蒙网贷系统的高安全性、超实用性及可拓展性称得上行业标杆,才能获得海尔、中信等背景雄厚企业的青睐,成为行业巨头进军P2P的指定合作伙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