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记者突遭“情人”表白 甜蜜过后请百度新闻给网友带话

“(我)决定送上一盒巧克力聊表心意,这是希望能在这平凡而特别的一天,给你一份甜蜜,一丝欢乐……”,当《羊城晚报》的记者小董拆开快递读到这段文字,他的第一反应是,这一定是好基友的恶作剧。

光棍节来临前几天,小董刚在网上看到“记者再登11大光棍职业”,就收到了这封肉麻的情书、进口巧克力……还有一块落款为百度新闻的奖牌,说是自己上了“记者网络影响力”榜单。这突如其来的甜蜜和意外让小董觉得不是真的。“哪个小子,又趁光棍节整我是不?”可当基友告诉他这的确和自己无关时,小董才开始相信这事儿是百度新闻干的。

说起百度新闻,小董倒是一点也不陌生。他每天都用手机看百度新闻,订制化内容精准推送总能让他“一看先知道”。就连小董的好基友们也是百度新闻的铁杆粉丝。基友告诉小董,“百度新闻内容全,而且我想看什么它竟然都知道!你这次被百度新闻‘看上’,辛苦没白费啊”。

做记者一直是小董的梦想,他坚持这个梦想已经有三年了。风里来雨里去,各种酸甜苦辣滋味小董都没有太放在心里,只是想方设法取得一手新闻信息。百度新闻作为汇集全网新闻信息的第一大新闻平台几乎收录了小董的所有报道新闻,也经常会推送他的新闻给订阅用户。“我现在身边的朋友都是我的订阅粉丝,我也觉得通过百度新闻这个平台,我更有奋斗动力,坚持的新闻理想真的又近了一步。”他对荣登“百度新闻记者网络影响力”榜单的成绩并不意外,他只是觉得自己做了一名记者该做的。

百度新闻的“媒体网络影响力”和“记者网络影响力”榜单,是根据媒体和记者作品在网上的转载数量,基于大数据算法得出真实榜单,影响力榜单背后实质是记者及其作品受网友喜爱程度的一种表现。百度新闻可以使用户根据自己的兴趣订阅相关内容类别,还能向用户智能推送个性化内容。今年记者节到来前,百度新闻特意代表广大网友向全国千余名记者送出了节日“表白情书”和甜蜜巧克力,表达对记者的尊敬和感谢。

当百度新闻的工作人员问到记者收到巧克力的感受时,小董给网友带话说:“我会借助百度新闻这个平台,用更给力的报道回报网友和粉丝们的支持。”奔波了一天的小董,看着眼前的百度新闻“情书”,大口咬着巧克力,又要开始新报道的撰写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