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中国人才热线:发展平台为大学生求职最看重因素

又到“招聘季”,大学生就业话题再次被推到风口浪尖。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早已摩拳擦掌,想趁早谋得一份如意的工作。2014年,中国高校毕业生达727万,被称为是继去年“史上最难就业季”后的“史上更难就业季”。一边是求职心切的大学生,另一边是求贤若渴的企业,大学生该如何慎重地选择第一份工作,在选择第一份工作时又该注重些什么,近日,中国人才热线就此针对深圳、广州、上海三地大学超过5000名应届毕业生展开了一次网络大调查。

发展平台成大学生求职最看重因素

中国人才热线数据显示,61%的大学生最注重发展平台,12%注重专业对口,8%注重薪资水平,只有3%注重公司福利。数据表明,当代大学生在择业时越来越注重个人发展空间,而薪资水平和公司福利在大学生择业过程中的重要性相对较低。

一位在深的大四毕业生说:“马上毕业了,面试了很多家公司,希望能找到一个较好的发展平台,能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积累工作经验。”

另一位广州的高校毕业生说:“我找到了一家汽配公司的工作,虽然工资确实不高,但感觉公司提高的平台不错。

中国人才热线专家分析,大学生有理论知识,缺乏实际工作经验,初入职场竞争力不大,第一份工作尤为重要,选择一个适合自己发展的平台,可以发掘自己的潜力,积累工作经验,顺利提升自己的职场竞争力,为第二份工作的跳跃做好充足的准备。

要体现专业与求职企业关联度

中国人才热线调查数据还显示,29%的高校毕业生认为专业对口很重要,32%认为有一定影响,而39%的人认为不重要。

“我是学电子信息专业,我一定要找一份专业对口的工作,不浪费4年所学的专业知识。”高校毕业生网友说。

“我是学环境科学的,投了很多环保公司的简历都没有回应,没办法,最后选择做了销售。”另一位上师大毕业生说到。

在求职环境严峻的现实中,饥不择食的毕业生面对难得的就业机会,对于专业是否对口已没有太多选择余地,很多大学生抱着先就业后择业的态度来选择自己的第一份工作。

中国人才热线专家认为,大学生就业,第一份工作非常重要,因为它会很大程度上影响职业生涯的规划。大学生在求职时,应该结合自己综合水平,兴趣爱好,尽量找专业对口的工作,这样能够学以致用,充分地发挥特长,轻车熟路,更容易脱颖而出;但在注重专业对口的同时,也要注重与求职企业的关联度,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喜欢招收有专业特长,同时可以和其他专业融会贯通的人才,企业会考察应聘者对跨部门、跨行业的学习力和理解力;另一方面,一些企业虽然在招聘中设有专业限制,但这个限制并不是刚性的,大学生在求职时,要关注自己的专业与对方的关联度,深研自己喜欢的专业,力争“源于专业,超越专业”。

作为国内有影响力的网络招聘平台,中国人才热线一直以帮助求职者找到满意工作为使命,大学生更是重要的服务对象。据悉,为了更好地帮助大学生就业,中国人才热线计划于2014年11月22日在广州大学何世杰体育馆,联合华为、腾讯、TCL等高科技企业举办“遇见梦想——2015中国人才热线高科技招聘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为广大高校应届生提供最新、最全面的校园实习、招聘信息,为毕业生随时提供便捷的求职通道。

今后,中国人才热线将会针对大学生求职做更广、更丰富、更深入的数据调查和校园就业活动,为大学生提供实际有效的就业指导和求职机会,同时也帮助企业更高效地招募高校人才。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