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资源整合战打响方正集团新动向 方正高管李友谈战略

一向沉寂的方正集团近来举动颇多,一系列资源整合举措引关注。对于这场整合,方正集团高管CEO李友的设想是再过几年,例如方正的地产产业,或许不再做拍地、拿地的地产,而可能是输出医疗和教育服务,这些服务贯穿到地产项目中变成一款产品或者APP,用户只要下载就能享受服务,只是付费标准、付费模式、服务方式有所区别。而在这场从卖房子到卖服务的转型背后的改变是方正内部合作模式。

未来企业的竞争将是商业模式的竞争。中国的企业现在已经进入一个商业转型期,很多人把眼光盯在技术层面,而李友认为最重要的是商业模式,要用一个创新的商业模式来引导技术的发展,这才是关键。因为一个新型的成功商业模式能为企业创造核心竞争力,而且不容易被复制。同时,还能为用户提供独特体验。“比如我们在地产业务里植入北大和方正的教育、医疗、IT等资源,业主获得的服务就是其他企业所不能提供的。另外还能为企业提供持续增长的动力,为股东持续创造价值。”李友如是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