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移动搜索广告进入“黄金时代”:CPC增长更快 转化率更高

移动广告的黄金时代已经悄然而至,但却未必人人都能抓住机遇。

“移动搜索广告CPC和转化率正不断提升,到2015年12月,移动设备将占所有付费搜索点击的50%。”——美国硅谷知名广告追踪公司Marin Software刚刚发布的《2014年全球移动搜索广告报告》中显示,明年底,移动搜索广告将迎来自己的成人礼。

虽然大家一直认为移动搜索的商业价值不仅在于搜索广告,但不可否认的是,移动搜索广告依然是见钱最快的商业模式。

QQ截图20141028163822

百度移动营收超30% Google还要等三年

众所周知,当下无论是移动互联网还是传统互联网,主要的营收模式基本上可以归纳为广告、增值服务、以及以电商为代表的低买高卖。这其中,广告背后众多企业对ROI的高要求,也成为了衡量市场走向的重要风向标。

根据MarinSoftware的报告,在美国市场,智能手机广告的每点击成本虽然比电脑便宜30%,平板和电脑相比也有一定的差距。但是从增速上来看,比较2013年和2012年的每点击成本,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增长率分别达到了20.8%和22.6%,而PC只有10.7%,前两者几乎是后者的两倍。不仅如此,智能手机和平板广告的点击率也一直高于PC广告,2013年三者的平均点击率分别是3.75%、2.70%和2.29%。此外,在转化率方面,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2013年已经增加的转化率分别为57.1%和66.7%,而PC仅为35.9%。多种迹象都表明,移动广告的竞争力开始快速提升。

具体到百度和Google两家公司来看,一个让人惊讶的事实是,百度的移动化比谷歌快了很多。根据eMarketer的数据显示,2013年谷歌来自移动搜索广告的广告收入占比为19%,预计在未来的3年将增加至30%。然而,百度2014年Q2的财报数字显示,移动端营收在总营收中占比已达到了30%,在预测期内,比Google提早了近三年。

对此,敏锐的资本市场,其实早已经做出了选择和判断。Google现在的股价基本和半年前相差不大,但是百度却增长了40%左右。并且今年百度第二季度的节假日期间,百度移动端流量首次超过了PC端。“不看当下,只看预期”的资本市场的行为,或许可以从业务之外的层面,给我们更多的启发和思考。

是颠覆也是机会:移动广告黄金时代刚刚拉开大幕

根据eMarketer的调研数据,如今全球智能手机普及率刚刚超过60%,即10亿用户;到2017年智能手机覆盖率将达到69.4%。另外,到2015年,平板销量也将超过PC。移动设备的便携式使用,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越来越多的用户更加青睐于移动设备应用。智能移动设备的出货量不断增加,人均覆盖率不断提升,不仅是全球的趋势,也让整个移动广告市场的蛋糕越来越大。

互联网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以往的路径是美国负责创新,中国负责Copy。但是近年来,情况已经有所改变。甚至出现了美国开始模仿中国的苗头。在O2O、互联网金融、电商等都出现了这样的趋势,以电商为例,京东的211限时达、极速达等等,就让美国电商行业高达一周的蜗牛送货速度得到了提升。当然,搜索引擎也是如此。“移动搜索+直达号”已经涌现出了一堆成功的商业合作案例;“移动搜索+百度钱包”推出的五A景区半价游等一系列活动,更是受到用户的追捧。而这些也都是百度在连接人与服务、连接人与世界,当然也是在不断提升CPC,实现移动端商业变现的过程。

回到Google和百度的对比。10月16日出版的美国《纽约时报》称,谷歌今后的利润走向将很大程度上依赖移动广告业务的发展。文章认为,虽然没人会批评谷歌错过了移动趋势,但是谷歌的广告价格已经受到了实质性的冲击。对Google来说,“扩张到底应该冠以‘盲目’还是‘跨界’的定性,关键在于企业在核心业务的坚守和开拓上。”从这个意义出发,Google似乎谈不上跨界。而根植于中国本土的百度显然更懂得平衡之道。就像《大学》中所言,“物有本末,事有终始,知所先后,则近道矣。”在此基础上,加上已经融入到百度血液里的技术基因,百度在中国之外的市场全面挑战谷歌,似乎并不是一件遥远的事情。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