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雾霾肆虐 催生“soho族”全时云会议受追捧

摘要:全时公司是目前中国唯一一家具有亚太区多方通信服务能力的远程商务协作通信服务公司。该公司在电话会议、网络会议、视频会议领域拥有世界领先的SaaS平台,可解决多方会议、高端会议、事件发布、应急危机管理、在线营销推广、在线培训、企业远程通信技术支持等个性化的远程多方通信需求。

交通拥堵、能见度降低、口罩热销,PM2.5再度成为热搜关键词……这一连串的变化告诉我们可怕的雾霾又来了。面对雾霾的再一次来袭早已有经验的人们已经开始有条不紊的采取各种措施。PM2.5的危害到底有多大?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日前做了一个实验,研究发现,PM2.5进入肺组织后不仅影响肺泡巨噬细胞的吞噬功能,而且会影响肺上皮细胞细胞膜的通透性和流动性,造成细胞内容物漏出,导致细胞死亡。同时,世界卫生组织下属国际癌症研究机构指出,有充足证据显示,暴露于户外空气污染中会致肺癌,接触颗粒物和大气污染的程度越深,罹患肺癌的风险越大。足不出户无疑是躲避雾霾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因此有专家称,如果污染得不到有效治理,将会产生越来越多的“SOHO族”。

“Home Office”的概念起源于八十年代中后期的美国,意即‘家庭办公室’,也就是说,将办公场所放在家里。早在去年冬天雾霾严重之时,就有外企准许员工使用邮件和电话会议在家办公,被赞业界良心。此后,亦有不少公司效仿其做法。但也有不少公司持怀疑态度,仅靠电话会议、邮件真的可以在家办公吗?涉及到方案讨论怎么办?实时协作办公如何有效进行呢?记者走访了北京一家专注商务通信十余年的公司寻找答案。

全时公司是目前中国唯一一家具有亚太区多方通信服务能力的远程商务协作通信服务公司。该公司在电话会议、网络会议、视频会议领域拥有世界领先的SaaS平台,可解决多方会议、高端会议、事件发布、应急危机管理、在线营销推广、在线培训、企业远程通信技术支持等个性化的远程多方通信需求。

早在2003年非典期间,全时就曾向社会无偿捐赠电话会议服务,在疫情最严重的两个月期间有超过一千个企业利用全时会议服务继续工作。记者通过其相关负责人了解到,雾霾期间其产品全时电话会议、全时云会议的接入量是平时的15~20倍。在他们的客户中,世界500强企业就占了300多家,不少雾霾期间在家办公的企业用的正是他们的产品。据该负责人介绍,其产品借助强大的云平台部署,可实现视频与PPT、文档、多媒体等资料同步双流显示,真正地实现了足不出户开展轻松愉悦的“零距离”远程办公需求。照此说来,依靠现代化的通讯手段协同办公,“Home Office”是完全可行的。既不影响工作,又可以有效躲避雾霾,远程办公受到大力追捧。

与远程办公相比,不得不出门的人们似乎只能选择带口罩出行了。有数据显示,中国防尘口罩市场需求在PM2.5初现的2012年开始激增,到2013年已达25.3亿,到2015年将持续增长到39.2亿。各种类型的口罩被“雾霾风”席卷到各大药店、超市、便利店甚至报刊亭,口罩在这样的雾霾天似乎无时无刻都在被需要。与口罩一样受到人们关注的还有空气净化器,在人们对它的认知还很初浅的时候,它已悄然在各大商场开始了品牌与价格的厮杀。市场上出售的空气净化器,少则1到2千元,多则7,8千元,甚至上万。仅2013年上半年,空气净化器市场零售量规模约为130.3万台、零售额规模为28.7亿元,量额同比增幅分别为124%和148%。

除此之外,呼吸类药品市场也呈现出高速增长态势,多家药企呼吸道相关治疗药物持续热销,很多公司的相关产品都在加班加点生产。从年初至今,已有不少国际药企巨头并购布局呼吸系统用药市场。引起行业的重新洗牌。

无论是躲避雾霾所采取的远程办公,还是如今药企的疯狂并购,雾霾催生“健康经济”的同时,也在提醒我们,最宝贵、最值得我们关注的应该是我们的身体。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