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注重用户体验 好唱首款周边-“K神”抢先测评

近期,不断备受热捧的在线K歌APP【好唱】。在其最新的2.6版本正式上线过后,紧接着发布了其线下的首款周边产品录音神器-“K神”。更进一步的提升品质,注重用户体验感受,并以参加线上活动的方式免费赠送与好唱的用户们。

按照以往的互联网衍生品来说,通常的周边基本就是类似日常用品之类。对于发展迅捷,日益壮大的【好唱】来说,其线下推出的第一款周边,反而是增强功能使用的名为“K神”的录音设备。

“K神”即为一种为好唱IOS系列用户专属定制的超紧凑型手机录音麦克风,其造型精致小巧,便于携带,可以轻松的放进口袋,钱包等。今天就抢先为大家带来【好唱】的首款周边产品“K神”的功能测评

清唱测试:

分别将Iphone5C使用和未使用K神(以下简设神器与未神器),打开好唱,点击进入“清唱”,进行为时30秒人声干音测试,地点:某凉台

测试结果:

未神器录制时,监听中能明显的听到风噪,环杂;播放时,风噪与环杂有所下降,但依然能存在,同时人声干音附带混响明显

神器录制时,风噪与环杂相对较小,而播放时降噪明显,效果显著。同时人声音量与中频有所增益,中高低频相对均衡,混响适中

演唱测试:

神器与未神器,打开好唱,下载伴奏“爱与诚”,并点击演唱歌曲,进行为时60秒演唱,监听使用原声,后期美化参数:流行,人声修正0,音量比100-100,地点:安静的小黑屋

 

测试结果:

未神器演唱时,监听正常;播放时,人声略小被伴奏有所掩盖,音色较为干涩。

神器演唱时,监听伴奏声小幅衰减,人声更为明显。播放时,人声与伴奏音量比相对均衡,音色较为圆润

MV测试:

将神器与未神神器,放置正前方50CM处,开启摄像头(正反不计)按照“演唱测试”参数进行歌曲演唱并录制MV,为时60秒

测试结果:

未神器成像正常,人声略小于伴奏,但较为清晰

神器成像正常,人声相对微弱,但可听见

最终结论:

“K神”在清唱和演唱的测试中,表现比未使用“K神”时出色不少,不仅在降噪上表现不俗,同时在演唱中对人声的中频进行了增益并降低了混响,使演唱的效果更为出色。当然在MV中由于耳麦与话麦演唱的距离问题,这点上其表现稍显逊色。

总体来看,好唱用户大部分的歌曲演唱都是以非MV模式进行,由此进一步的增强功能使用,注重用户体验,也是实至名归。与此同时“神器”虽说iphone5系类专用,但接口类型只要是3.5MM其他设备也可以使用,其作用不仅仅作用于歌曲演唱录音,同时可以进行,采访,电视会议,演讲,语音备忘,发言,演奏等其他用途,也不可谓是一件非常实用周边产品音、采访、电视会议、演讲、语音备忘、发言、演奏时使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