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蕴藏亿万商机 虚拟现实市场潜力巨大

过去50多年来,有不少人试图挑战虚拟现实技术,将之变成普及大众的一项技术,但统统遭到滑铁卢。有数据显示,虚拟现实技术一旦普及,将会爆发出惊人的市场能量,仅娱乐这一个方向(游戏、影视娱乐等)的市场潜力就有可能超过万亿规模。与此同时,一些IT与互联网巨头也在加紧布局虚拟现实产业。

巨头纷纷布局 国内企业涌现新机遇

Facebook花费20亿美元收购Oculus VR、三星宣布开始研发可连接Galaxy设备的虚拟现实头盔、微软也斥资1.5亿美元从Osterhout买入大量与虚拟现实设备相关的专利、索尼在游戏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了“ProjectMorpheus”虚拟现实头戴显示器……从目前的态势来看,虚拟现实已然成为了巨头们重点发力的市场。而对于国内一些做虚拟现实的企业来说,一场前所未有的新机遇似乎也已经到来。

由于使用场景的专业性比较强,使得以前VR技术在国内普通消费者群体中的认知度非常低。而随着诸多巨头大佬涉足这一领域,国内有不少消费者也开始渐渐了解虚拟现实这一酷炫的技术。但是由于中国市场的独特性,目前国内的消费者还很难购买到与虚拟现实技术相关的硬件设备。在这种背景下,如果有国内企业,能够推出一款在技术和应用体验上都不亚于国外产品的VR硬件设备,势必会受到消费者的广泛追捧。

把握新机遇 经伟度勇当国内VR设备的实践者

其实,目前国内已经开始有一些企业在虚拟现实领域大施拳脚。经伟度科技,这家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业界领先的三维虚拟仿真(VR)科技开发及服务机构。自成立以来,经伟度科技一直专注于三维可视化技术、数字城市应用、数字媒体及展示的研究和开发,在虚拟现实技术上拥有非常强的积累。其独立自主研发的硬件产品“沉浸式虚拟现实头盔”3Glasses在技术和功能上更是足以与Oculus Rift媲美。

经伟度科技的3Glasses在重量上比Oculus Rift轻了将近一半,更加适合用户佩戴。而且拥有超强的兼容性,可以直接观看3D视频、支持所有左右分屏的3D电影,无需专用的播放器。玩3D游戏,也能直接支持所有左右分屏的2D/3D游戏,或利用第三方工具将普通3D游戏转换成左右分屏的格式。相比于主要应用于游戏领域的Oculus Rift,3Glasses的可扩展性更强、想象空间更大。

未来,经伟度科技还将整合更多适合3Glasses使用的内容,并邀请开发者针对用户的需求直接开发应用内容。届时,经伟度科技将完成“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垂直产业链整合,构建出一个属于虚拟现实技术领域的“生态系统”。

可以预见,一旦3Glasses的“生态系统”构建完成,它极有可能像当年的iPhone那样,颠覆我们的生活,让我们的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届时,如果你喜欢蹦极,如果你喜欢探险,如果你想开车,如果你想俯瞰你热爱的城市,通过经伟度科技的3Glasses,直接足不出户就能够实现这些梦想。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