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家庭娱乐复兴 电视游戏市场潜力巨大

电视智能化趋势正在引领家庭娱乐市场的复兴。有数据显示,全球家庭娱乐市场蕴含着巨大金矿,广义的家庭娱乐市场(包括电视游戏、影视娱乐等)的年销售规模超过9600亿美元。与此同时,一些IT与互联网巨头也在加紧布局家庭娱乐产业。不同的是,这些巨头们的家庭娱乐战争是围绕电视游戏展开的。

巨头纷纷布局  电视游戏厂商涌现新机遇

微软宣布XBOX入华、华为推出自己的微型游戏主机“TRON”、小米雷军挖角前麒麟游戏CEO尚进并借助其游戏圈人脉游说端游公司在小米电视上发布游戏产品、百度推出了极力淡化视频盒子身份重点强调游戏功能的百度硬棒3、就连传统领域的TCL也推出了自己的电视游戏盒子……

从目前的态势来看,电视游戏已然成为了巨头们重点发力的市场。而对于电视游戏厂商们,一场前所未有的新机遇似乎也已经到来。

在以前,电视游戏厂商所开发的游戏,主要针对的都是像XBOX这类主机电视游戏。而如今,能玩电视游戏的硬件变得更多,这个市场也随之变得更大。以基于智能电视和机顶盒这类设备的电视游戏为例,虽然它的可玩性和复杂性不及XBOX上的专业游戏,却吸引了最多的玩家。这样的话,电视游戏厂商就可以根据智能电视和盒子的特点,增加 产品种类,获取更多玩家用户,进一步增加自身的市场价值。

把握新机遇  顺势解决行业多年痛点

多年来,中国的电视游戏行业一直有一个痛点,那就是盗版横行。有行业人士表示,目前市场上的电视游戏中,有高达93%—95%都是盗版的,厂商们只能依靠那5%—7%的极少数玩家来赚点钱。对于电视游戏厂商来说,没有比这更让人郁闷的事情了:自己投入大量资金辛辛苦苦创作好的东西,刚发布不久,市场上就出现了盗版,这导致的结果就是让之前所有的人力和资金投入都血本无归。

而在这个家庭娱乐复兴的时代,电视游戏厂商正好可以顺势而为彻底解决掉困扰行业发展多年的盗版难题。

具体来讲,盗版对厂商最大的影响就是在盈利上的打击,如果电视游戏厂商能够跳出传统盈利模式,找到一种全新的盈利手段,那么盗版对其的影响也将不复存在。在当前这种电视智能化的大背景下,电视游戏厂商可以模仿网络游戏的模式,在游戏中加入在线联机功能,这样产品就必须联网验证才能玩,盗版就变得没有意义了。

另外,电视游戏厂商还可以采用游戏全免费,但高级内容需要付费的模式,并且主要依靠数字发行,类似现在手机平板上的很多应用。除此之外,电视游戏厂商可以选择跟米谷科技这类虚拟交易服务提供商合作,在产品中接入官方虚拟物品交易功能,将玩家的价值延伸到了现实中。这样一来,电视游戏与玩家在现实中的需求就紧紧的关联在了一起,厂商的盈利途径和能力也随之得到极大的拓展和提升。

一直以来,电视游戏都是家庭娱乐产业中最为重要的一环。但是在中国,由于受到政策和行业不规范等因素的影响,发展一直不温不火。而今年,随着国务院出台新政策,宣布中国的电视游戏禁令将全面解除,以及智能电视、机顶盒等硬件设备的快速普及,中国的电视游戏行业有望迎来一次大爆发。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