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生活服务激发货币化潜力 百度LBS能否助百度市值暴涨

凭借在地图产品上的深耕细作和生活服务的缜密布局,百度LBS不但赢得了市场地位,还推动着百度的营收。

地图连接用户商户 生活服务激发货币化潜力

百度Q2财报显示,其移动营收占比已经超过30%。相对于此前业界给出的阿里移动营收占比约为12%、腾讯约为15%这样一组数据,百度已经成为BAT阵营中移动营收占比最高的一家公司。而这其中,百度LBS功不可没。早在今年Q1,百度地图APP的月活跃用户就比上一季度增长了30%,达到1.9亿。到今年Q2,诸如酒店预订、购买电影票等地图平台上的交易量,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超过了80%。JG Capital 的分析师Henry Guo曾对此分析称,“百度手机地图的优势在于本地服务激发了货币化的潜力。用户在使用百度地图搜索本地商家时,也同样为商家提供了广告机会。”

可以说,作为连接真实世界的入口,百度地图通过从出行工具转身升级为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在助力百度市值增长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现在,就连麦当劳这样的全球餐饮巨头也开始选择与百度LBS合作,在刚刚过去的十一长假联手百度地图、百度糯米上演了一场O2O创新营销大戏。这种趋势才刚刚开始,接下来,还会有越来越多的麦当劳、越来越多的传统服务企业注重线上线下的“真实连接”。与传统营销和传统网络营销不同的是,强调“真实”连接的O2O营销离不开百度LBS这种优势平台的助力。换言之,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习惯和需求越是发生变化,传统企业就越加需要重视基于真实连接的营销创新。如果说在PC时代亦或是WEB2.0时代消费者需要的是与企业进行基于社交的沟通对话,那么,在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当下,用户需要的正是与企业基于LBS的服务连接。

而不管是在百度地图上抢一个麦当劳的新品樱花甜筒,还是在百度糯米上抢一个物美价廉的麦记经典汉堡,与活动给出的大幅优惠相比,真正吸引用户的实际上是参与过程中所获得的这种连接真实服务的体验。当这种体验随着平台服务能力和资源整合能力的提升而不断提升,带给商户和用户快感的同时,便自然能释放更大的货币化能量,助推公司股价和市值的飙升。

百度LBS+大数据+百度大脑 合力推升市值

虽然O2O正成为各大互联网公司的标配,但作为一个万亿规模的蓝海市场,广布局的百度LBS在其中的竞争优势足够明显。尤其是在用户基数上,目前百度地图已经拥有3.7亿用户,月活人数达到1.9亿。根据CNNIC的统计报告,百度地图以63.7%的用户使用率傲居行业第一,占比超过高德、谷歌、搜狗地图的总和。这种一家独大的市场地位为撬动万亿O2O市场、推动百度市值飙升带来了很大的想象空间。

而作为百度移动布局的重要力量,百度LBS与百度大数据、百度大脑还能碰撞出更多的火花。后二者作为百度全球领先的技术优势,与百度LBS在连接真实世界上的入口和平台优势相结合,助推市值的威力更是值得想象。

事实上,百度LBS+百度大数据已经在探寻商业地产新模式等方面有了最新成果。就在一个月前,万科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后的首个合作成果——V-in结束封测正式上线。作为一套基于LBS技术与大数据的分析系统,在万科首个购物中心——金隅万科广场上线试用的V-in,可以知道周围的消费者从哪里来;知道顾客到了金隅万科广场后去了哪些店;还可以知道消费者在离开后又去了哪里。

简单算一下国内有多少个万科、多少个购物中心,就不难想见百度LBS+百度大数据的未来威力。而这才仅仅是就商业地产这么一个领域来说。放眼整个传统服务业,吃喝玩乐衣食住行,可以说,有路的地方就有LBS,就有提升变现能力、撬动市场和市值的潜力。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