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百度地图成特斯拉车主“充电宝典” 解决电动汽车大难题

车还在,电没了——这是最让电动汽车车主头疼的问题,好在中国车主们背靠巨大的市场空间,让包括特斯拉在内的国际电动汽车品牌不断加码充电站建设。可是在哪里能找到充电桩呢?答案:百度地图。

为了在中国市场上获得更好发展,近期刚刚推出新车Model S P85D的美国电动车巨头特斯拉加快了在华布局的速度,近日其宣布正式在重庆设立独资公司,并计划在主城区修建越200座充电桩。但在“硬件”不断完善的同时,“软件”建设仍然困扰特斯拉等电动车品牌,特斯拉车主爆料,国内领先的地图应用百度地图,正在成为国内特斯拉车主寻找充电站的首选应用,侧面冲锋撬动千亿电动汽车市场,解决电动汽车用户实际难题。

QQ20141013-10

果不其然,在百度地图中搜索“特斯拉”关键词,立即能找到相应的充电桩位置,如果是超级充电桩,那么地图上也会标明。以重庆为例,可以搜索到包括财富中心、嘉陵路重庆天地等在内,目前已经建成的5个充电地点,而在北京、上海、重庆等全国各大中城市拥有特斯拉充电桩的地区,百度地图均有详细标注。“即便是在北京的雾霾天里,也能使用百度地图顺利给自己的爱车找到充电点,而且电动汽车开上路一点都不给首都空气质量添乱,既方便自己使用,又给环保做了贡献。”特斯拉车主们一片欣欣。

QQ20141013-11

之所以百度地图能够成为特斯拉车主们自发认定的“充电宝典”,与其过硬的产品实力和庞大的用户基础有关。首先,在目前手机地图市场上,百度地图的市场份额不断扩大,其在生活服务信息、O2O方面的建设有目共睹,甚至强势到让竞争对手“望而生畏”主动退出该领域的竞争,而对于特斯拉车主们来说,找充电桩正是和找加油站一样的“生活服务”需求,使用百度地图寻找特斯拉充电站的用户体验全程更为顺畅。

“找地方就用百度地图,已经成了我们的习惯。”一位特斯拉车主表示:“以前开普通汽车,平时找加油站、在城市里开车躲避拥堵、自驾游时找酒店找餐厅,都是先打开百度地图看看,所以开上特斯拉之后也顺手搜索充电站,就这样用上了。”作为目前国内活跃度最高的地图应用,目前百度地图用户量达2亿以上,根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中国移动互联网调查研究报告》显示,百度地图用户使用率为63.7%,独占业界鳌头。而其LBS开放平台更是拥有每日100亿次以上的定位请求。

QQ20141013-12

业内专家认为,正所谓“习惯成自然”,百度地图凭借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海量用户群体、以及丰富的地理位置生活服务信息,以O2O的方式解决了电动汽车“充电难”的问题,让用户能够像找加油站一样找到特斯拉的充电桩,能够最大限度发挥现有充电桩设备的效率,同时极大激发了人们购买和使用电动汽车的热情,推动社会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