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不让老婆花钱算家暴”:限制老婆用百度浏览器抢小米

近日公布即将实施的哈尔滨市《妇女权益保障条例》,由于将“经济封锁”纳入家庭暴力范畴,引发舆论轩然大波。让很多人没想到的是,社会争论迅速演变出现实案例,在十一前,因为想抢小米手机,却被丈夫偷偷卸掉“抢小米神器”百度浏览器的赵女士,向主管部门进行投诉,诞生了“不让老婆花钱算家暴”首案。

据悉,居住于哈尔滨群力新区的赵女士今年刚结婚,夫妻俩都是工薪阶层,同时还背负着房贷压力。生活虽然艰难但夫妻俩还一直表现得十分恩爱,直到这个十一临近,两人在探讨婚后第一个十一黄金周如何度过时产生了分歧。赵女士的丈夫倾向于出门旅游,但赵女士却认为,因为两人预算有限,出门旅游没什么太好的选择,还不如花更少的钱买两部小米4手机使用。

虽然两人的争论暂时未有结果,但两人的行动却在展开。赵女士丈夫在家里电脑上准备使用百度浏览器抢火车票的时候,发现浏览器装了“抢小米插件”——原来赵女士早已抢先一步安装了抢小米神器。赵女士的丈夫见此情形便迅速将“抢小米插件”卸掉,并导致赵女士错过了9月30日启动的黄金周假期前最后一次抢小米活动。

面对赵女士随后的暴怒,赵女士丈夫对此的解释是:“百度浏览器抢小米插件太厉害了,我根本不敢让他用,万一被她抢到了,十一的旅游计划就真的泡汤了。”据了解,“抢小米插件”是百度浏览器推出的一款专门针对小米产品抢购的浏览器应用,能够解决米粉们直接在官网抢购时成功率过低的难题,受到网友广泛欢迎。目前百度浏览器抢小米专版已经率先完成了二代升级,新增验证码自动填写功能,全自动抢购成功率超过手动200%以上。

“下载了抢小米插件后,百度浏览器会自动提醒距离抢小米还有多长时间,他给我卸掉之后,让我错过了可以通过百度浏览器提前半小时预约的机会,这样的原因导致小米抢不到,连旅游的心情也没了。”在得知自己的丈夫就是让自己没抢成小米4的“罪魁祸首”之后,赵女士极为生气,并坚决要求他退掉十一旅游的火车票,同时还向有关部门投诉自己丈夫对自己用经济封锁的方式实行“家暴”。

对于这起“不给老婆花钱算家暴”首案,专家表示,这一案件的定性具有相当的难度,正所谓“清官难断家务事”,阻止赵女士使用百度浏览器抢小米专版导致未能成功消费,由于涉及互联网领域,仍需相关法规近一步补充说明。“但无论如何,夫妻和睦才是妇女权益保障的首要目的。”该专家表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