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私有制的魔力:T城商品云崛起

近日,T城商品云再次成为自媒体朋友圈的热点话题。

9月3日,在T城第3次开放网上商品信息注册不到72小时,10万个指标就被抢注创建一空。

虽然,T城对这股愈演愈烈的注册热潮已做了充分估计,但结果仍然超出预料。用T城商品云廖博士的话说,就是:“当我们将私有制设定为商业平台运行的核心驱动力之后,大家的积极性就被完全激发出来了,这或许正是私有制的魔力!”

重回源点:私有 创造无限可能

T城商品云,作为一种全新的互联网商业运营平台,单纯从技术端或方法论的角度去解读,或许不是一两句话就可以讲清楚的。

与数不胜数的互联网电子商务模式相比,T城商品云的确显得有些与众不同——其他电子商务的运营模式,几乎无一例外的都在调整买家与卖家间的关系,而唯有T城商品云却独树一帜,在私有制众包创建的规则中,确立了一个新的族群角色——商品版主“玩家”!正是这些玩家,乐此不疲的创建商品信息,使得T城商品云在短短的数月内就覆盖了众多领域近百万种商品,成为目前国内首屈一指的商品公共信息平台!

也许,这正是私有制的魔力所在!它将人们的权益与生活情趣直接联结在一起,最大程度的调动了人们的主观能动性。而这种为私有制所驱动的原始能量,普遍存在于每个人的心底!

一位T城的商品版主这样描述:“这种线上生活简单直接,却最让人兴趣盎然:做自己最喜欢商品的信息管理员,还有物质奖励和未来的交易服务长远收益…… 何止是有趣?你甚至可以说魅力无穷。”

据T城商品云的廖博士介绍,接下来,T城还会推出虚拟“T币”,让创建商品的版主们享有更多的权益。而10月即将启动的商家上线系统,必将为商品版主群体、商家和消费者带来更大的良性互动。

一句话,在私有制的强力推动下,一切皆有可能。

打造“至简电子商务”

从T城商品云的架构设计来看,为广大网友提供有现实收益的趣味线上生活,只是T城模式运行功能的一个方面。既然是商业化模式,如何使之能持续有效地健康发展,则是T城必须考虑的问题。

T城走过的第一步,便是基于以私有制为基础的众包模式,使电子商务与个人利益和兴趣融为一体,逐步创建出国内乃至全球最大的商品公共信息平台;接下来的战略步伐,便是要在私有制众包创建的基础上,构建“至简电子商务”的新商业生态。

商家入驻T城,只需“出价”一个动作就可以实现电子商务的运转(无需建网店、无需创建商品信息、无需专人、无需培训、无进入成本)。无论线上、线下实体、提供配套商品和服务的商家们,都可以围绕商品微平台,精准投放开展日常经营。这,尤其为中小实体商家们触网实现电子商务提供了真正意义的“至简”工具。

这种“简”,不仅仅是商家入住和参与电子商务门槛之简化,还蕴含着自驱高效的自媒体市场推广设计。

随着商品版主玩家的收益实现,随着商家和消费者的互动运营,作为私有制设计受益者——商品版主,将会积极运营自己的商品微平台,并在社交圈群、自媒体等领域实现自驱动方式的体验传播……这种裂变式影响,也许是其他电子商务平台无法想象的。

反观目前的电子商务平台运营模式,越来越高的推广成本,让中小商家苦不堪言——“电子商务中,流量即生意!”的说法广为流传。

茫茫商海,万千商家,如不竭力推广商品,自然难以在某“宝”某“东”立足;而一旦投入庞大的市场推广费用,则成本高企,无利可图!电商,这一本该是低成本、高效率的交易模式,却离商家们的美好理想越来越远。

T城商品云的“至简电子商务”,就是要令广大商家特别是中小商家和线下渠道,从电子交易的高效便利和持续发展中,得到真正的实惠。

口碑制胜:自驱动力实现跨越式发展

T城商品云在平台体系设计上,体现了明显的自驱动化的“社交媒体”特征。

首先,建商品当版主的“私有制圈地运动”,建立了一个不断壮大的粉丝用户群。这一核心用户群体,通过自我汇聚,形成了T城的第一梯队的黏性粉丝团。他们在一个类游戏的网络商业环境里形成聚集,不断地创建商品、分享推广、获益运营,驱动着平台的完善发展。

随着大量商家进驻平台运营,完善营销和服务价值链,形成良性循环。T城商品云倡导的“私有制圈地运动”和“商家至简电子商务”的口碑效应也会得以充分发挥,其所形成的商品版主收益驱动力,将推动着电子商务之浪不断澎湃前行。

从“私有制圈地”众包创建商品,到权益激励及虚拟“T币”补贴,再到完善交易服务产生对商品版主的利润“返哺”……构成T城商品云的战略三部曲。

T城移动APP:随身随行、建用一体的价值工具

推出功能强大、复合易用的T城移动App平台,则是T城完善移动终端接入,形成创建、交易、管理、移动增值服务闭环的重要链条。

据了解,正在测试的T城移动App,涵盖随身创建、条码验货、移动比价、就近买、重复购、私人商品管理等形式多样的服务功能。届时,一个同时实现即时私有众包创建、商家至简电子商务、随身海量商品管理、移动增值电商体验的移动应用工具……将不再遥远。

目前,T城商品云已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百万级别的商品建立。其依托的数万名版主(未来的几十万乃至数百万版主),作为私有制电子商务平台的源动力,将成为T城模式的有效实践者和有力推动者。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