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户外应用中的AMOLED vs LCD显示屏横向测评分析

 

测试环节六:功耗对比

下面是详细的功耗对比测试。

点击查看原图

功耗已经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关注,它直接关系到整机的发热水平和续航水平。从原理上来说,LED本身在功耗上就比LCD有了很大的优势,AMOLED更是进一步拓展了这种优势。动态节能是现在很流行的技术,和辉AMOLED可以根据画面的明暗变化来自动进行功耗调整,最大程度节省能耗。

我们选择了在相同感知亮度下测试。结果十分清楚地表明,AMOLED 的功耗因“画面”而异,动态实际功耗仅有LCD的65%。

测试环节七:动态画面表现

动态画面是屏幕素质的一个关键点,在游戏和视频中应用广泛。而动态画面的衡量因素,主要是屏幕的响应速度。响应速度我们其实在PC显示器上早就有了解了,这是一个最为人所熟知的技术指标 。AMOLED的原理是OLED,它通过电压直接控制有机材料发光,因此具有超快的响应速度。而LCD的像素是通过改变液晶分子取向的电压来改变颜色的,液晶分子取向的改变是有延迟的,因此LCD屏幕响应时间不如AMOLED。

点击查看原图

具体来说,AMOLED的响应时间0.2ms,LCD长达20ms,两者相差近100倍。对比的结果太明显了,低温环境下(测试温度-30℃+-),AMOLED显示高速动态画面更清晰,稳定流畅无任何延迟,利于人眼追焦,降低眼睛疲劳及近视发生率。而LCD已经行动迟缓,拖尾和拖影十分严重了。

同时,由于AMOLED的有效对比度(ANSI对比度)达到了12,000 : 1,LCD仅有450:1,AMOLED拥有极佳的灰阶显示能力和突出的暗部细节,动态画面无疑更靓丽,可完美呈现特写画面。

评测总结

经过我们媒体评测室一系列详尽的体验和评测,结果已经一目了然了。和辉AMOLED在户外可视、宽温操作、节能省电、画质效果等四个最主要的方面,都表现出了上佳的素质和性能,几乎全面碾压传统的TFT-LCD,对比LCD它的优势十分明显。

点击查看原图

同时,AMOLED所具备的超薄、柔性等特质,对下一代可穿戴应用具有更广泛的应用空间,AMOLED已然是大势所趋,将会主导显示屏的发展命脉。

点击查看原图

柔性屏也是未来的趋势

作为新兴的国产厂商,和辉光电还很年轻,但其专注的AMOLED屏显然已经达到了足够高的素质。市场上的面板厂商众多,尤其是以三星、夏普为首的国外大鳄更是牢牢占据了产业链的上游,从国人的角度,也非常希望和辉光电这样的国产厂商可以快速发展,为我们带来性能优越的高性价比产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