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户外应用中的AMOLED vs LCD显示屏横向测评分析

 

测试环节四:可视角度不容忽视

AMOLED屏幕具有自发光特性,这和需要靠背光灯照在液晶板面上才能显示的传统TFT-LCD屏幕相比,有很大的区别,AMOLED拥有更大的可视角度。有人对手机屏幕的可视角度有疑义,认为它的意义并不大,但实际上这是个误解。如果你经常玩狂野飙车等通过重力感应来控制的游戏时,就能深刻体会到可视角度的重要性。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图中可以看出,侧面观看和辉AMOLED屏幕,画面已然清晰,而LCD屏幕上的画面却变得暗淡模糊了。AMOLED自主发光的特性使其具有180度视角,任何角度观赏无障碍。而在LCD中,光线只能以 一个受限的角度穿过液晶分子和偏光板,因此可视角度要比AMOLED小很多。而即使在V80视角下(与屏幕垂直轴呈80度夹角方向),AMOLED都远高于LCD正视角对比度。

测试环节五:宽温适应性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在显示屏的素质中,我们比较容易忽略的一点,是不同温度环境下屏幕的适应性和耐用性。这一点也是比较重要的,我们在和辉的专业测试仪器中,从零下20度(-20℃)一直到零上70度(70℃)进 行了范围极大的宽温测试,结果AMOLED在环境温度剧烈变化的情况下,画面依然稳定,几乎无变化,而LCD的显示忽明忽暗很不稳定。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