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58同城招聘季:日均833万人求高薪职位 无线端求职趋势明显

近日,国内知名生活服务平台58同城招聘频道推出的“涨工资,趁现在”招聘季活动已上线两周,根据58同城数据显示,活动期间,58同城招聘频道日均访问人数达到833万人次,其中无线端访问人数为308万左右,环比增长15%;日均简历投递数达228万份,其中无线端占比38%;日均有效职位135万个,环比增长28%。

从数据可以看出,目前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无论是求职者或者招聘企业均对以往传统的招聘模式提出了新的要求。高效、快捷、附近不仅是当下移动互联网的必备要素,也是当下职场人士快节奏工作生活中迫切的需求。

据目前公开的数据显示,58同城移动端流量已占网站全部流量的54%,“活动期间,我们对目前求职者人群分布及年龄段也做了统计,求职需求旺盛的用户主要分布在20-30岁之间,这部分人群的比例占据了活动期间求职人数的76%。90后是蓝领市场求职的主力军,他们对移动互联网的依赖比其他年龄段人群高。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手机求职将是未来招聘发展的必然趋势。而58同城早已加大了在移动端的发展。”58同城招聘版块负责人指出。

据了解,作为国内领先的蓝领招聘平台,在移动互联网潮流下58同城招聘频道一直以改善和创新用户体验和需求为主,不断保持着创新的脚步。58同城“招聘季”系列活动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产生的。该系列活动自今年年初开展以来,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两期,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每一期都紧随当下招聘市场的热点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为广大求职者及用人单位提供了实际有效的解决方案。

尤其在年初主题“快找好工作”的招聘季活动中,短时间内覆盖了全国424座城市,234万家企业参与,总共发布大约9200万个职位,同时参与的求职者也高达9500万。主推的活动亮点“48小时回应”中,企业平均反馈率超过85%,24小时内的反馈率则接近60%,大大缩短了用户投递简历之后的等待时间,有效提升线上求职效率,为节后招聘高峰期期间企业用工难,用户求职难等问题提供了优质的综合方案。其中无线端的表现更是令人惊艳,同比去年增长300%。据当时百度指数显示,58同城移动端发展趋势位居行业第一,而招聘也成为了58同城平台第一个在移动端超过PC端的版块。

而在今年毕业季期间展开的主题为“我的工作•我的梦”招聘季活动中,日均使用58同城招聘平台的人数达到了800万,日均有效职位数120万,日均简历投递数量更是高达320万份。在“史上最难求职季”期间,积极体现了自身的社会责任价值,为大学生群体求职解决了实际问题,而大学生群体更是移动互联网的资深用户。

这些优异的市场表现得益于58同城招聘抓住了蓝领求职的特性,在移动端不断开发及创新适用于蓝领群体的产品功能。例如语音简历、极简简历的推出,不仅简化了填写的步骤,方便求职群体随时随地求职,更有针对性地通过语音表达,提供给招聘方所看重的关键信息参考,而这也大大提高了企业招聘效率。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