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百度云首创云端图像搜索 支持人脸识别和检索

近日,百度云在时光轴、足迹等原有图片预览功能基础上全面升级,结合百度深度学习研究院提供的人脸识别及检索技术,首创云端图像搜索,让云端图片预览、查找和管理更加方便易用。更新升级之后,百度云不仅能实现图片智能分类、自动去重等功能,还能以图搜图,在海量图片中精准定位目标。此次图像人脸识别技术首次接入云端,不仅意味着技术创新成为百度云升级的核心驱动力,也引领了云存储图片在线预览和管理的新方向。

据了解,百度云中图片存储占用户总存储数据的40%,图片的备份、预览和管理成为用户云存储最普遍的需求。首创云端图像搜索基于用户上传到百度云的图片提供智能分类、人脸搜索等方式,进一步提升云端图片管理效率。当用户把一大批照片上传到百度云上即可实现自动智能分类。用户只需在网盘的图片分类下点击“人物”、“食物”、“自然风景”等标签,图片即可按照相关分类标签集中呈现。当用户想要搜索所有自己的图片,即可点击“人脸搜索”选择一张网盘自己的照片,云端将自动根据相似度排序提供云端存储的自己的照片。百度云最多支持同时搜索三张人脸,对于查找合影也相当实用。

此外,百度云还提供了相似图片去重功能。依托于百度图片智能识别技术,云端能够对用户已经上传的照片进行图像信息匹配,将一段时间内,同一场景下用户连拍或不同姿势拍摄的照片自动形成照片集合。用户在网盘图片下直接点击“相似图片”,即可对相似度极高的照片进行一键筛选,对同一场景下的多张照片进行择优留存,保存下最心仪的图片。

这次百度云的升级,是首次将百度深度学习研究院的核心技术和云端实现无缝对接,让普通用户能够在百度云上体验高科技的智能分类、人脸识别等创新技术。百度云将成为用户存储和管理照片的不二选择。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