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或将成大赢家 趣味社交软件<喂>上线

一直以来,作为引流先遣阵地,社交软件已成为兵家必争之地。各路豪强正不断地堆砌功能,改变自己,以高频率的版本更新抢夺用户,上演着一出似乎永不谢幕的火爆剧目。毫无疑问,社交软件作为软件中维持人与人之间关系的一类“特殊”种类,已成为国内外所有巨头们的搏击点。

趣味社交软件“喂”

但是在热烈甚至是惨烈的豪斗之下,我们同样看到一些软件却因种种原因与成功彻底分手,败北已成定局,这其中尤以MSN为代表,不久前其正式宣布退出中国市场。很明显,当前的社交应用软件发展环境,正进入下一阶段,即由把控用户变成重新吸引用户,循环过程再次轮回,但方式已改头换面。而在方式之上,社交软件们也成分道扬镳之态。向左走,是数量众多的微信、易信们,而向右走,则是以“喂”代表的新兴本能型社交软件。

近日,这款名为“喂”的即时通讯软件已宣布正式进入中国市场。简单、直接的强迫式通讯交互正是它的特点。事实上,名为“喂”的这款软件功能与界面都极为简单甚至说是“无脑”。只需一个动作即可强迫自己的朋友接收到一条“喂”字短讯。官方表示,这种看似无脑的暴力沟通,会带给人们对于社交软件本能的体验和回归感。

本能型社交软件的优势

实际上,一些功能型社交软件在吸引用户上有着其先天的优势,但是这种优势是伴随着其深厚的原有资本发展起来的,这种跨平台的横向转移可以理解为“吃老本”。在互联网时代,吃老本的行为是注定无法成功的,因为它代表了你比同类产品在革命性功能上的植入会滞后。瞬息万变的互联网发展速度,容不得这种滞后。互联网用户本身在接受新事物上有着很好的适应力和倾向性,尤其对于小众的、非主流的软件产品更为着迷。像像素小鸟、神经猫这类应用看似无脑,但火爆起来也仅需一夜之时。

一句“喂”却能代表很多

而在社交软件方面,用户在长时间被无用功能绑架之后,自然而然的会寻求替代品。无脑化,轻松化的“喂”正是一个完美的替代品。“喂”这种社交软件,完全根植于朋友之间的默契交流之用,一个“喂”发送过去,包含着不同的含义,这正是其有别于微信们的本质区别。

长久以来,把社交软件当做负担是微信们的“功劳”,而如今将社交软件当做心灵的最直接交流则是“喂”带给我们最真诚的改变。

“喂” 简单设计下的不简单

目前,“喂”这款即时通讯软件iOS版本和安卓版本已经全面正式上市,版本也一直在稳步更迭中。用户可以通过常用的苹果APPSTORE和豌豆荚这种应用市场完成软件的下载和安装。

初看这款软件,其彩虹式的界面设计感较为独特,界面中只有简单的几项功能选项,第三方植入应用已被全部剔除。可见,轻松默契的交流环境是软件设计者索要带给用户的第一要素。

简单界面之下是不简单的体验

但是,在看似简单的界面之下,却隐藏着众多的优秀功能。直接覆盖通讯录、自由添加朋友、个性名称资料编辑、位置共享、发送小短语、发送链接、消息推送、直接电话沟通等常用社交功能一个不少。

而其中最值得点赞的就是它的“喂”功能。简而言之,这个“喂”就是直接点击朋友后,系统采用内置的四种声调(自己注册之时男女大小自动适配)来代表用户内容的沟通手段。无论是何种语境和交流情绪,只要轻敲屏幕,一个“喂”就会被发送到朋友处。想象一下,一对吵架的情侣,在不知道以何言语道歉之时,一个“喂”字发送给对方,等同于浪漫的“一笑泯恩仇”之效。

目前来看,正所谓物极必反。以Line为代表的社交程序内置了太多繁复杂乱的应用功能,用户已逐渐被它们所迷惑和绑架,变成了软件所有者的利润入口。如果给“喂”一些空间和时间,加以时日,以“喂”为代表新型本能式通讯软件将有更广阔的市场前景和应用群体。可能到那时,用上“喂”进行朋友之间的沟通,才能代表对朋友两字含义的最真认识。

据悉,这款“喂”的iOS版本和Android版本已经全部在应用市场中上市。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搜索下载体验一番。

“喂”下载链接:http://www.weiapp.io/download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