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百度阅读力推个人作者计划 催熟数字阅读作品发布

近日,互联网“运营大神”张亮的《从零开始做运营 进阶篇》电子作品在百度阅读上架并持续更新,立即受到广大用户的热烈追捧。据了解,《从零开始做运营 进阶篇》是《从零开始做运营 入门篇》的续作,两本均为张亮在百度阅读平台上发布的个人作品,旨在帮助读者理解运营工作,介绍如何解决运营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入门篇上架仅两月就超过12万人阅读,被视为互联网产品经理入门必备读物。

《从零开始做运营》的火爆并非百度阅读个例,诸多作品均通过百度阅读成为行业内经典作品。今年以来,百度阅读推出个人作者计划,全网招募个人作者,为像张亮这样的优秀作者提供数字发布平台,帮助个人作者省去复杂冗长的手续与流程通过智能写作平台,实现电子作品的迅速发布。

图:张亮《从零开始做运营 进阶篇》在百度阅读首发

作者读者实时交互已成为数字阅读作品发布的优势所在

读者的反馈一直以来都是作者创作的重要参考。对数字阅读作品发布来讲,由于大大简化了传统出版流程,作者可以跳过出版商直接与读者沟通,读者即时的反馈信息与阅读数据就变得时时可触并意义非凡。以《从零开始做运营》为例,作者不仅可通过百度阅读评论区与读者实时交流沟通获取读者意见,同时依靠百度阅读大数据分析系统,精准地抓取读者的相关信息、阅读行为轨迹,智能判别读者对作品的兴趣点,从而《从零开始做运营 进阶篇》也就应运而生。与此同时,百度阅读还可以利用各类读者数据优化电子作品的推荐,通过读者需求引导作者的创作方向从而按需创作,不断推进数字阅读作品整体格局的优化发展。

不仅如此,作者也可以通过百度阅读的写作平台,在作品中与用户进行实时交互。知名营销专家宇见在百度阅读发表的《营销 真实的自我表达》中,每一章末尾都留了“课后作业”,并且附上了微信公众号的二维码,用户可通过扫描二维码发送关键字获取作业答案,也可以向作者提问;同时,作者在《营销 真实的自我表达》里还尝试做了一个视频序,要了解作者及作品,用户不用再看文字了,可体验延伸到手机视频。

同时,为了让作者在排版设计方面不牵扯大量精力,全力集中在作品创作中,百度阅读能够实现作品的一次性导入,凭借技术优势进行智能排版,快速高效美观,解除了很多作者的后顾之忧。这也正是百度阅读的优势所在,传统出版的大量编辑排版工作被智能编辑器取代,作者可自由编辑、更改、完善,让创作真正互联网化,可延伸,可迭代。此外,百度阅读还支持超链接、图片、视频、音频等富媒体格式,让阅读不仅仅是阅读,用户体验更加丰富。

百度阅读首推孵育计划 或成个人作者首选数字阅读作品发布平台

为了鼓励个人作者积极创作作品,将更多更好的作品分享给读者,百度阅读基于平台大数据技术优势从多个维度对已有的个人作者作品进行评定,知名程序员博主阮一峰、淘宝定向广告算法负责人王勇睿、自媒体人李燕和柳华芳、市场营销专家王宇、资深IT评论人魏武挥、知名瑜伽和养生导师迷罗、足球宝贝刘闻雯7名优秀作者脱颖而出,获得百度阅读第一期优秀作者,纳入到百度阅读作者孵育计划中。每位作者在获得物质奖励的同时,其作品也成为百度阅读首推对象,通过百度平台优势将最优质的作品推送给全网用户。

经过一段时间的耕耘,百度阅读个人作者计划也获得广泛关注和认可。近日,财经作家吴晓波,学者、科普作家方舟子等均成为百度阅读个人作者。专业财经媒体第一财经《财商》也入驻百度阅读,其专业投资报告《投资者内参》在百度阅读首发。百度阅读旨在为个人作者、机构作者提供一个自由开放的平台,为读者提供有价值的阅读。

业内人士分析,作为全网最大的中文搜索平台,百度拥有最佳的推广资源与强大的技术支持,而作为百度旗下百度阅读无疑将整合优势为个人作者提供推广条件。不难想象,未来在百度阅读发布作品的个人作者在获得最佳推广资源的同时,还可通过百度阅读举办自己的读者沙龙会,出版纸质图书,乃至于相关图书内容的富媒体与周边产品的推出也不会遥不可及。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