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记者调查:访问国外网站最大障碍是浏览器速度慢

在权威调研机构“易观智库”近期举办的一次“网友最喜欢的海外网站”调查活动中,“最受网友喜欢的海外网站”榜单正式出炉。调查显示,随着国民教育水平的提升,以及对外交流的日益增多,上网时访问国外网站渐渐成为不少网友的新选择。但是,除特殊原因外,国内浏览器对国外网站访问速度的限制,成为阻碍网民更多访问海外网站的一大硬伤。

据专家介绍,虽然某些大型综合类、社交类网站因为特殊的原因一直未能正式入华,但事实上其在国际互联网浩如烟海的网页中只是小部分,仍有大量的国外网站可以在国内无障碍的直接访问。但之所以这么多年来国内网友对国外网站的了解一直属于“小众”状态,一是因为国内的互联网产业近几年来发展迅猛,形成了独有的生态,充分满足了国内网民的需要;另外一方面则是由于浏览器的“不给力”。

记者对比了目前国内网友使用较多的几款PC浏览器,包括国际品牌的火狐、谷歌浏览器,以及近两年逐渐崛起的国内品牌百度浏览器。调查发现,确实有专家所说的打开外文网页慢、甚至打不开的问题。不过值得欣喜的是,某些国内浏览器的表现突出,表现甚至远超国际大牌浏览器。

记者尝试使用各大浏览器点击易观智库发布的“网友最喜欢的海外网站”中的地址,大部分浏览器的打开成功率基本在40%-50%左右,而百度浏览器的成功率却高达90%;大部分浏览器的打开时长需要几秒甚至更长时间,而百度浏览器则基本将其控制在1秒以内,与打开国内网站的速度相当。

而据记者调查得知,作为行业的后起之秀,一直谋求差异化发展的百度浏览器则对这一新兴领域极为重视,所以其在浏览器中率先内置了海外高速通道,完善国外网络节点,让国内网友能像登陆百度、新浪等国内网站一样快速访问国外网站。

据此,有业内人士表示:“浏览器才是PC互联网中事实上的第一入口,如果将互联网比作高速公路,浏览器就如同路面上的水泥和沥青,质量越好,上面的汽车才能跑的越快。所以很多所谓的‘网站打开慢’,其本质在于‘浏览器打开慢’,因为以前上国外网站的人少,这个问题才被藏于冰山之下。”

但是如今人们对上网的需求有了新变化,想去“外面的世界”看看的冲动让很多年轻网民着迷,所以浏览器能否快速打开国外网站就变得越来越重要。至于几大浏览器在国外网站打开速度上的差异,该人士认为,这与服务器放置的位置有关,并举了将在10月份关闭的MSN的例子。

虽然MSN在海外即时通讯市场上的名头响亮,但进入中国之后,却迟迟不肯在中国设置服务器,跨洋提供网络服务并不稳定,导致其市场份额一跌再跌。而浏览器同样如此,谷歌虽然已将服务器全部搬迁至内地,但却无法保证稳定性,而火狐的中国化进程也不顺利。反观国内品牌浏览器,虽然在国内布局完善,但又大多在海外布局上存在疏漏,所以会导致打开国外网站慢、甚至打不开的问题频现。

据了解,在测试中表现突出的百度浏览器,通过百度的开放整合和精准识别,可以一键触达海量优质的服务和资源,音乐、阅读、视频、游戏等个性娱乐所求。依靠百度强大的平台资源,以简洁的设计、超快的速度、丰富的内容逐渐成为国内成长最快的创新浏览器、PC浏览器。在技术创新上的不断突破,让其获得了越来越多网友的认可。有网友在使用百度浏览器访问国外网站后,曾在微博上感慨:“以前总认为,国外网站打不开是自己的网速太慢,要么就是别人在限制,没想到问题原来出在浏览器上。”

业内专家表示:“国内网民访问国外市场的需求正在变得强烈,相信这块的市场也会被更多的浏览器厂商重视,国内的浏览器开了个好头,通过互联网,未来中国与世界的交流终将更紧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