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北影红毯迎新 百度新闻“头条”见证新星梦启航

9月2日,为了迎接开学季,定格难忘的人生“头条时刻”,百度新闻在北京电影学院新生入学典礼上发起了“我的头条时刻”活动。活动当天,北影星光熠熠,刚入学的“小鲜肉”们盛装打扮惊艳亮相,俊男美女云集。未来的大明星们不仅提前感受了一把奥斯卡颁奖典礼般的明星礼遇,还通过互动登上百度新闻 “头条”,为这些影视新人的明星梦启航吹响了号角。

据记者了解,这场活动是百度新闻“我的头条时刻”的第一场线下亮相活动。近期百度新闻还将在民政局、医院产科两地举办两场“头条”活动,记录身边人新婚的喜悦和初为人父母的兴奋,记录每一个普通人生命中弥足珍贵的“头条时刻”。

在北影活动现场,有真人装扮的奥斯卡金人雕像,红毯背板一应俱全,电影学院的明星“小鲜肉”们纷纷亮相,吸引了校内外众人围观。期间还不时有学生模仿经典电影的招牌动作,引来现场尖叫声此起彼伏。新生们在百度新闻特制的电子触摸屏幕前,通过摄像头现场拍照,再输入自己的头条新闻标题,即可达成在百度新闻“上头条”的效果。在定制完成后,装置将百度新闻页面打印成照片供学生们留念。通过微信扫描屏幕上的二维码,还可以将自己的“百度新闻头条”保存到手机上,分享给朋友圈好友。一名新生兴奋地说:“没想到一入学就能走红毯,还能上百度新闻头条,不管以后能不能成为真正的明星,但在入学时我们都感受到了梦想满溢的人生头条时刻,已经很美好。”

(图为:百度新闻“我的头条时刻”北影首场活动现场)

“人生中有很多值得纪念的时刻,无论是对未来的憧憬和梦想,还是婚姻开启的家庭生活,又或是一家人中秋团圆,属于自己人生中的头条时刻,才是最有价值的新闻。” 百度新闻的相关负责人说,“百度新闻希望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帮每一个人记录自己人生中的头条时刻。”另外,在线下活动之外,百度新闻还同步在微信上制作了HTML5的互动程序,每个人都可以定制自己的“头条新闻”。

(图为:百度新闻“我的头条时刻”北影首场活动现场)

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头条新闻。通过“我的头条时刻”活动,百度将新闻的“私人定制”概念阐释地生动形象。百度新闻依靠大数据和搜索入口优势,对用户的信息需求把握十分精准。通过分析每一个用户的互联网轨迹,百度新闻可以实现智能化、个性化、精准化的信息推送,贴近不同用户的多样化需求。有资深媒体人表示:“百度新闻用技术分解读者的碎片化需求,以大数据实现新闻与用户的贴近性,重新定义了移动互联网时代下新闻与人的关系。”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