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百度轻应用造“卖票神话” 在线选座市场占有率跃居行业前三

近日,百度轻应用对外公布了一份成绩单:百度轻应用在国内在线影票选座市场的占有率已超过20%,跃居行业前三。作为百度移动生态中“入口+场景+支付”中“场景”搭建的重要一环,轻应用已成为业内开发者、传统商家等合作伙伴最认可连接人与服务的最短路径。而据最新消息透露,将在本周三隆重召开的百度一年一度的盛会“百度世界2014”上,轻应用还将带给业内更多惊喜。

自一年前的“百度世界2013”大会上轻应用推出以来,它作为一种新形态的应用,以便捷的方式将用户需求与服务精准对接,正成为一种日益主流化的产品形式。最新数据显示,百度轻应用在在线选座市场占有率超20%,这意味着每售出10张电影票,就有超过2张是通过轻应用达成交易。业内人士分析,之所以能出现这样亮丽的数据,原因有三:首先,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需求碎片化、场景化,但背靠百度强悍的大数据资源库,轻应用能精准捕捉用户需求;其次,轻应用形态更便捷,省略了用户安装APP的过程,并通过一站式的服务模式,给用户在线购票、选座创造了完美体验;最后,由于高转化率和用户认可度高,百度轻应用在票务领域完成了高度覆盖,合作伙伴包括糯米电影、时光网、卖座网等主流院线,影票资源覆盖率高达80%。

目前,除票务外,餐饮、医疗、招聘、外卖、教育等5大传统服务业已相继入驻轻应用,且获得了不同程度的流量红利。据官方发布,百度移动搜索日导出流量数十亿次,其中与票务、旅游、餐饮等移动服务相关的搜索请求广泛,且增长迅速。这为开发者及商户等合作伙伴打开了巨大的移动变现机会。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案例是2014年“五一”小长假期间,百度轻应用联合手机百度、百度钱包与去哪儿网发起的“全国5A景区半价游”活动,助推去哪儿网门票预订量出现同比25倍的巨幅增长。

百度轻应用在票务领域取得的种种成果,与百度移动搜索的飞速发展不无关系。据最新财报,百度2014年第二季度总营收119.86亿元人民币,其中移动营收占比首次超过30%。移动搜索作为一个共赢共生的生态已经日趋成熟,百度正在做、以及努力的方向是与开发者、服务提供商等所有产业生态中的合作伙伴共赢,共享移动搜索的市场红利。

而从目前流出的“百度世界2014”大会电子邀请函来看,传统服务行业将是百度下一阶段重点面向对象。未来,百度将如何运用移动生态红利,重塑轻应用场景,激发传统服务业在移动端的新一轮爆发式生长?这是业内共同的关注点。可以确定的是,伴随传统商家的聚拢,百度移动服务生态将更趋成熟。对传统行业而言,这是拥抱移动互联网的最佳时机;而对移动互联网来说,或许业界现有的流量变现盈利模式将进化为“流量+服务”的双轨变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