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技术流+创意派 百度多屏整合营销渐成大势

在百度魔图中上传照片,即可生成带有可口可乐mini瓶的动态表情,同时配合真人3D模型打印技术,有效促进了可口可乐销量的提高;百度轻应用配合AR技术,让用户通过吹动屏幕即可与手机中的梦想之星互动,线上线下接力“新东方放飞梦想的力量”……

这些与众不同,既有技术流又添加创意DNA的案例,全部来自2014年度MMA无线营销大奖的获奖提案。据悉,颁发无线营销领域“奥斯卡奖”的2014MMA无线营销论坛,不仅遴选最强大的演讲嘉宾阵容、吸引众多移动营销领域专业人士到场参会,更因其深度解析无线营销发展趋势,精选最具价值的演讲内容而成为中国无线营销行业最高品质的盛会。

科技推动社会前进,而营销人为了特定的目标推动企业与企业、企业与个人、个人与个人间的信息传递效率,紧跟科技潮流,优化N.0时代营销手段是CMO们的基本功之一。移动互联网的消费法则是什么?在会上,各广告主除了分享其在无线营销领域的成功案例、以及在未来希望进一步拥抱无线互联网的强烈意愿的同时,也阐述了当前的困惑以及在无线领域投放的期待。

移动互联网将进一步推动传统行业的发展与变革,并在消费者购买决策流程中扮演重要角色及推动作用,这已经成为本次论坛中众多嘉宾的一致共识。以全球日化巨头联合利华为代表的先行者,甚至已经建立自己的媒介研究中心,将创新营销提升到战略角度,表示各子品牌、产品线均会重点实时关注移动互联网的动态及创新营销形式。但是,对于移动端广告效果监测与评估的标准制定,广告主希望能够有多方机构联合推动统一标准产生,能够很好的监测及评估移动端广告的效果,不仅仅是曝光,而是可以产生实际的、可监测感知的效果,优化与完善无线营销的良好发展。

而作为媒体、广告公司、互联网巨头,如何才能抢到更多的移动预算呢?从上述解析以及现场获奖的多个案例中,我们不难挖掘出广告主的投放G点,即对跨屏、多屏整合投放的兴趣已经成为未来发展重要趋势。那什么是多屏互动广告呢?它可以解释为:融合PC丰富的展示效果和移动设备卓越的创意表现力,通过双屏实时互动的方式,唤起用户的行动,深入传达品牌诉求,同时刺激形成转化效果。

事实上,百度也已率先布局多屏互动广告形式,并致力于引领这一潮流、树立行业准则。例如,百度为健康品牌——善存定制的“善存接水果健康大测试”,当用户看到PC端的网页广告业后,“扫一扫”就可以挑战双屏互动小游戏,通过左右倾斜手机控制方向,PC端的水果会呼应掉落,再左右倾斜手机控制PC端盘子接住水果,游戏结束将展示双屏互动得分,结合善存营养均衡的理念传播品牌。多屏互动的广告形式,在满足品牌曝光的同时,通过不同创意可以吸引消费者深入参与到品牌互动中来,在互动中强化品牌形象、给予每一个参与者个性化的互动体验;从而刺激消费者的购买转化欲望。

方寸屏幕,是移动互联网时代广告主最为看重的营销战场。在中国互联网行业中,百度今年第二季度移动营收占比首超30%,成为移动领域商业化程度最高的企业。百度在移动领域强大的技术实践能力,在LBS、搜索、应用分发等领域上的强势地位,自主研发为主的14款亿级移动应用,都已经成为构筑移动营销生态的坚实基础。定制化内容创意则能够为品牌提供更具针对性的营销解决方案,实现效果与品牌的双重提升。以创新技术的应用,真正打通人与服务的连接。

百度极具前瞻性的深入关注多屏互动广告,并致力于与行业专家、专业机构一起制定多屏互动广告的准则。多屏互动广告必将成为未来无线营销的重要发展趋势,或许不久的将来,多屏互动不仅体现在PC和手机端,甚至通过可穿戴设备的屏幕互动体现,广告,甚至成为人体的延伸,移动端会带来无限遐想。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