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百度贴吧网友集体编剧 为《不一样的美男子》定大结局

下周日,湖南卫视热播剧《不一样的美男子》将迎来大结局。昨日,《不一样的美男子》剧组通过百度贴吧向全体网民发出“结局征集令”:所有剧迷可以通过百度贴吧投票决定《不一样的美男子》的大结局。这意味着“塘主”张翰是生是死,情归何处,都由观众说了算!投票上线一天时间,就涌进近8万名粉丝为10种结局投票。

据百度贴吧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百度贴吧与传统电视媒体在台网联动上的又一次积极探索,通过《不一样的美男子》官方吧的专题活动,让网友们进行结局投票这样的趣味创新活动,不仅增加了网友们的参与感,还成功的为该剧的大结局预热造势,充分发挥了百度贴吧连接品牌和用户的价值,取得网友、湖南卫视、贴吧之间三方共赢的结果。

QQ截图20140822134846

据记者了解,此次《不一样的美男子》在贴吧内开展结局投票是基于贴吧企业平台所建立的官方吧开展的。百度贴吧企业平台于去年8月开始试运营,初期采取邀请制。在去年12月十周年庆典上,贴吧首次公开宣布将开放贴吧给最在乎用户的合作伙伴,并将此作为贴吧未来的重点发展方向之一。2014年4月,贴吧企业平台正式上线,面向企业、机构、媒体等开放申请入驻。在今年7月中旬召开的百度贴吧企业平台战略发布会上,贴吧宣布将与合作伙伴共同搭建粉丝社区。对于百度贴吧用户来说,官方吧的玩法更多,信息更权威,能够更好的满足自己的兴趣需求,与有共同话题的网友开展社交,甚至参与到品牌产品和服务的创造过程中。

有广电专家指出,《不一样的美男子》的剧情投票是传统电视媒体及影视剧通过百度贴吧进行台网联动,跨平台营造大影响力,进而提升影视作品热度、激发网友转化为电视剧观众的一次很好尝试。而对于影视剧来说,开设百度贴吧官方吧并进行粉丝营销,是当下台网联动难题的最佳解决方案之一。贴吧的高互动性与影视剧的高品质相得益彰,让粉丝的活力得以在官方吧中释放,同时形成极佳的口碑传播。相比其他社会化媒体,贴吧更为聚合的产品特征能够满足传播信息与网友互动的双重需求,让“粉丝文化”以最有效、最可控的方式为影视剧的收视率带来帮助。

事实上,此前已有多家卫视的栏目、影视剧入驻百度贴吧建立官方吧,通过开展多种多样的创新互动活动,充分调动了网友的积极性,有效拉动了节目收视率。也正是意识到百度贴吧在台网联动中的优势作用,《不一样的美男子》在播出之初就与百度贴吧紧密结合,如今该剧官方贴吧内的发贴量已经超过25万。该剧在收视率上也收获颇丰,播出7周以来收视率一直坚挺在1%以上,也是湖南卫视在2014年周日试水“青春星期天”播出的栏目剧中收视最好的作品。

目前,这部屡屡创出新模式的热播剧,即将在8月31日迎来大结局,“塘主”张翰最终命运如何?结局就掌握在亿万百度贴吧网友手中。从目前的投票结果看,4成网友都将票投给了“童雨辰、高远树重归于好”这一大团圆的结局,最终结果是否真的如此?又或者你有新的想法,不妨登录百度贴吧“不一样的美男子”官方吧,投出你的宝贵一票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