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百度舆情免费版上线 语义分析准确率95%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如何选择一款好用的化妆品,是很多女性非常苦恼的问题;而对于化妆品的制造商而言,用户对自家产品的好感度如何,也是难以衡量的问题。然而,这些问题很快将会得到解决。

8月18日,百度大数据营销决策平台——百度司南又将推出一款名为“舆情分析”(以下简称为“百度舆情”或“舆情”)的利器产品。有趣的是,在市面舆情工具竞相收费的前提下,这竟是一款免费的、开放的、面向所有用户品牌舆论数据监控分析工具。本次上线的版本中将涵盖家电、手机、相机、笔记本、汽车和化妆品六大分析领域。百度舆情免费版从行业热评商品榜、品牌热论商品榜、商品评论趋势、网民情感份额、网民主要观点五大维度进行数据统计和分析。

消费者和企业主通过这个平台,可以实时看到品牌和产品在用户心中的位置和诉求,简单、直接,很方便。

针对客户需求,我们产品人员用“百度舆情”数据特别制作了化妆品行业案例,便于使用者了解产品功能和实力。通过舆情免费版可以得出以下案例结论:彩妆、清洁、控油是化妆品最受关注的三大功能特性。而在最受好评的功效化妆品品牌中,美宝莲勇夺控油和彩妆两大细分市场排行榜的冠军,曼秀雷敦则成为清洁类化妆品排行榜的首选。

从隔离霜品类口碑分析为例, 美宝莲、卡姿兰等大众品牌在美白效果、隔离度方面都有不逊的口碑;而高端品牌蜜丝佛陀居然属于“价格实惠”范畴,可见消费者心中都有杆“物有所值”的秤。

洗面奶:从清洁护肤产品五大维度分析美誉度,DHC在泡沫细腻程度、皮肤洗感,清洁后补水保湿力优于曼秀雷敦和妮维雅的清洁产品。

润肤霜:从控油力来看,雅诗兰黛显著优于其它两款产品,资生堂各项指标口碑均十分优异,可见是极有性价比的控油品牌。而雅诗兰黛即使定价高昂,在消费者心中依然“价格实惠”,可见“又对又贵”也会让人心甘情愿买单。

百度舆情免费版拥有丰富的电商和垂直网站的数据,同时具备业界最强网页内容挖掘能力,用户可以在一个地址上完全获得整体互联网的舆论分布情况;同时,依托百度“最懂中文”的平台优势和强大的自然语言处理与分析能力,舆情免费版的语义分析准确率高达95%,解决了业界由来已久的难题。

据悉,本次上线的百度舆情免费版是国内首款免费开放的舆情分析工具,惠及纠结于购买决策的普通用户和和广告主对自己产品的舆情把控。今年下半年,百度司南团队还将针对品牌广告主研发涵盖更多内容和分析维度的舆情专业版,全方位的解读品牌、产品背后的互联网舆论情况,帮助品牌广告主从消费者的真实反馈中真正了解诉求、分析态度,传播公关事件等等。未来百度舆情专业版,将会包含百度、微博、电商、垂直网站等更全面的数据。

此外,百度舆情与百度司南专业版、品牌精算、百度代言人一起构成百度司南大产品体系,为品牌广告主的消费者分析、媒体购买、品牌认知、行业格局研究、投放监测、舆情监控提供一整套的营销和产品决策依据。

更多舆情,尽在yuqing.baidu.com!

百度司南,让大数据为你所用!

更多信息尽在sinan.baidu.com

新浪微博:百度司南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