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国双数据中心:大数据起底《爸爸2》之7期用户行为分析

《爸爸去哪儿》第二季播放内容虽已过半,但影响力持续升温,领跑亲子综艺节目的冠军,在好声音的强势追击下,也依然保持超高收视。各视频网站的收视热潮不减,截止到8月4日14:00,最近的0801期:萌娃丛林大冒险在爱奇艺网站播放量达1916万次,而芒果TV也高达1545万次(播放量均为各网站PC端展示数据)。接下来我们将利用国双数据中心的大数据视频分析平台,结合湖南卫视芒果TV的用户行为数据以及互联网上的节目热议内容,继续为您揭示节目大数据背后用户观看行为的真相。     

1

2

综合《爸爸去哪儿第二季》播放七期节目以来用户的观看时长数据,每期节目用户的平均观看时长均在1个小时左右,且在第五期达到一个峰值1小时4分,随后虽有轻微下滑,但整体维持在一个小时上下,可以说用户几乎看完整个节目的精彩部分,对芒果TV节目的忠诚度很高。下面我们以最近播出的第七期为例,分析芒果TV的用户观看行为特征。

3

从第七期的用户观看时长看,观看整个节目时长的用户比例最高。综合七期节目播出以来,每期都有60%以上的用户观看时长在一小时以上。这说明芒果TV网络收视用户的黏性始终保持在很高的水平,节目吸引力居高不下。     

4

5

从芒果TV视频用户回看行为曲线的几个高点来看,第七期节目注意力仍然聚焦在萌娃身上,萌娃们的表现吸引了众多用户的回看:费曼遭“黑帮老爸”训斥即无助又羞涩、Grace为漂亮花被子拒绝跟曹格睡、萌娃赛狗之战等,除此之外,当孩子们得知晚上要与爸爸分开独自睡树屋“异口同哭”的情节也引起了很多观众的共鸣,票选超级奶爸时萌娃的懂事相让也打动了观众们的心。

6

从芒果TV用户的观看行为来看,节目观看连带效应明显,超过三分之一的用户在观看当期节目的同时,还会观看近3个芒果TV的节目视频。那么观看多个视频的用户,除了当期爸爸去哪儿,还看了哪些热门视频呢?

7

看过爸爸去哪儿2第七期的用户,观看最多的内容是最近几期的爸爸去哪儿整集视频:爸爸去哪儿第6期、第5期,及同天播出的有爸爸2嘉宾的《天天向上》。

8

在《爸爸去哪儿第二季》开播以来,微博上对其关注和讨论也空前火热。在节目直播时段,微博网友边看边讨论的积极性很高,相比较PC客户端,用户用手机等移动设备参与的热情持续高涨,尤其是最近的一期萌娃丛林大冒险,移动端的发文量是PC端的2.7倍。     

8

在微博上讨论节目的群体主要以年轻的女性用户为主,可能是因为女性的天性八卦和对萌娃的母性,最后以3:2的比例高过男性讨论群体。

10

11

12

七期节目播出以来,热议用户地域分布没多大变化。地域上,以东部沿海及华中地区为主,辐射全国;省份上,北上广江浙依靠其雄厚的人口数量排名靠前,四川因本期节目拍摄地都江堰也成为热议省份之一。     

13

基于上次分析的前四期微博内容,发现当前微博上的热议内容还是围绕着节目播出中的星爸萌娃,尤其是孩子们的表现进行讨论。

14

第五期湖南怀化受到较多的微博曝光。杨阳洋、多多、feynman等几个小孩有趣的活动环节,获得较高的讨论量。精彩、肯定等热词表现了网友对节目的真情实感。第六期多多和贝儿的争执,获得了粉丝们的关注,俩人最终的释怀,表现了孩子的懂事,同时摘杨梅等游戏环节也是网友关心和讨论的热点。第七期欢笑、泪水、丛林冒险,及孩子在离开爸爸时的表现如:曹格的儿子JOE大哭、Feynman懂事令吴镇宇开心等环节也可在热词分布中有所体现。     

15

从节目开播来,网媒的监测数据获悉:和微博讨论热词相比,网媒的热词更集中在明星嘉宾上,微博对萌娃的讨论则更热烈些。节目热词:除去了爸爸、去哪儿,湖南卫视等出现频率很高的节目品牌词,节目的明星嘉宾是主要的网媒关注对象,吴镇宇自节目开播以来受到了极大的瞩目。 

16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