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爸爸去哪儿》萌娃为父洗脚 催情一幕带动百度糯米足浴消费

近日,国内不少足浴养生的门店顾客盈门,据这些门店的负责人介绍,通过百度糯米来的顾客增长速度最快。记者登录百度糯米北京站发现,北京千子莲的团单销量达到3501,华夏良子达到了2050,而润足疗也有1428单成交,对于依赖人工的足疗店来说可谓数目庞大。百度糯米负责人表示,出现这样的情况,主要是因为上周五《爸爸去哪儿》中,萌娃“为父洗脚”的催情一幕,提振了普通百姓足浴消费的意愿,足浴也在近期成了“尽孝道”的最好表达方式。

在上周五的《爸爸去哪儿》中,导演组给各位萌娃安排了一件非常特殊的任务,就是给老爸们洗脚。认真的曹格女儿GRACE、懂事的杨阳洋、乖巧的多多,在洗脚的过程中不仅让老爸们百感交集,更是让电视机前的观众又爱又心疼。节目播出后,也引起了社会上不少的争议,老爸们到底应不应该让还在成长期的孩子们为自己洗脚,网友讨论的十分激烈。

不过抛开儿童话题的是非不谈,电视机前的众多成年人倒是被感动不已,对照自己平时对父母的付出,内心的愧疚感难免涌上心头。北漂网友“小葫芦瞄”表示,平时忙于工作一年才回家一次,亏欠父母很多却不知道该怎么报答,这次看《爸爸去哪儿》受到了启发,于是就在百度糯米上为父母团购了良子足疗的套餐:“虽然我人回不去,不能亲手给爸妈端洗脚水,但即便远隔千山万水,爱也能够通过网络来传递。”

相比起不少在大城市奔波的年轻人,毕业后就回老家帮父母打理自家饭店的小张就幸运的多,同样是受到《爸爸去哪儿》的触动,他也点开了百度糯米的页面:“都说人老先老腿,这两年明显感觉到父母的腿脚不太利落了,老爸的头发也掉的厉害,刚才在百度糯米买了盒艾叶足浴药包,价钱不贵才29块9,但心意到了,希望老爸老妈能健康长寿。”

记者登陆百度糯米网站发现,除了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之外,在一些二三线城市如石家庄、成都、厦门、沈阳等地也有不少的足浴团单上线,虽然相对而言足浴因为场所和人员限制,是一个流水量较小且较为高档的消费项目,但在百度糯米上却大都低至2-5折就可购买,消费者只需几十元就能让父母享受。例如北京地区原价168的“良子健身”足浴套餐只需79元,颐道养生馆更是只需2元就可享受专业服务。不过相比亲自到店消费,足浴药包的受欢迎程度就更高了,“七日堂”和“清润康”的两款足浴药包目前在百度糯米上的销量都已破万。

对此有社会学者认为,为父母购买足浴虽然很好,但也要拒绝形式主义,尤其不能为了尽孝而尽孝,要考虑父母的身体实际状况、行为习惯乃至心理意愿,给老人提供最适合自身的享受方式,才是“尽孝道”的最终目的。但无论如何,通过百度糯米团购足浴,跨越地区的阻隔重新连线亲情,都是一个值得鼓励的行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