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百度新首页上线 引领极简与智能化搜索潮流

“百度首页变了!”今天早上百度上线极简首页,令亿万网友耳目一新。此前的百度首页自2007年开始使用,7年来为亿万网友熟悉。今天百度首页“变脸”,从新首页可以看出,百度正在实践极简风格与智能化搜索之路。

作为百度面向用户的核心入口,百度此次首页改版万众瞩目。从整体结构看,页面中央仅保留了百度logo与搜索框,网友可以通过首页右上角访问新闻、hao123、地图、视频、贴吧和知道、音乐、百度等垂直搜索产品。从视觉风格看,调整过比例的搜索框以及定制的“百度蓝”也在此次改版中正式推出,通过极简的页面语言进一步强化了“百度品牌”和“百度一下”的品牌印记。

百度极简首页上线

据悉,百度新首页经过6个月的实验和测试正式推出,新版本首页将带给用户更加顺畅迅捷的使用体验。从外观上来看,百度新版首页符合现在潮流设计的极简主义,通过简化的设计让用户快速便捷地获取信息和服务,将艺术与科技自然融合,让简约风格的搜索框更显内涵,同时,与象征智慧的互联网之色蓝色交相辉映,打造成中国互联网最大上网入口的新面孔。

从满足用户需求上看,只需要访问一个搜索框,既可获取知心搜索的多样聚合信息,又可以将人与服务智能连接。比如,网友搜索“颐和园”等景点时,旅游攻略、景区拥挤度、景区地图、景区所在地的天气情况等一应俱全;搜索“周迅”等影视明星时,周迅百科、图片和影视作品等信息无所不包,甚至右侧智能推荐还能展示“周迅历任8任恋人和情史”等人物关系图谱。同时,在响应信息获取之上,极简的搜索框还能直达网民需求,再比如搜索歌曲《平凡之路》,可以在搜索结果页直接听歌,并有歌词、下载等智能服务;当用户搜索“北京上海”,即使输入的信息不完整,百度仍然能够直接为网民提供火车票、机票的咨询、查时间、买票等一体化服务;除此之外,极简搜索框满足“天气、路况、摇号、快递单号”等日常生活多元服务的案例也不胜枚举。

毫无疑问,仅以一个搜索框满足6亿用户的搜索请求,对百度极简首页的智能化提出了新挑战。事实上,一个极简的搜索框,依托后台强大技术和资源,满足用户丰富多彩的需求,这与2009年百度提出的“框计算”一脉相承,极简首页的上线,再次完美诠释框计算理念,同时,今年百度秘密研发的“极速搜索”对搜索底层架构的重构与优化、在NLP和知识库上的差异化创新、以及知心搜索中右侧推荐等丰富页面样式探索,也都为百度的极简首页的上线提供了强力支撑。

业内专家表示:这是百度首页历史上的重大改变,也是百度推出独立搜索引擎以来重要产品战略举措。以中华道家哲学来看,博大精深的搜索引擎,在极简与智能化的发展趋势之下走向“大道至简”的新境界,也恰好与百度使命所吻合:让人们最平等便捷地获取信息,找到所求。

百度新首页的背后蕴含的是顶尖的技术,支撑百度走极简之路的是百度不断增加的研发投入和引入的国际顶尖研发人才。百度刚刚发布的财报显示,百度二季度研发支出17.37亿元,研发投入占比高达14.49%,远超以创新闻名的苹果公司,也超过了谷歌。对此,有业内专家猜测称,极简首页之后,百度作为一家典型的“技术驱动型”公司,很可能正在酝酿更大的创新与改变。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