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白领辞职转投代购 月薪过万的时代一去不复返

近来,跨境消费总额持续增长,海淘人群不断激增。相关业内分析指出,今年跨境消费总额有望达到4万亿元,其中高占比的竟然是自主海淘军团……尽管如此,国内海淘仍属起步阶段,待进一步开拓的市场引得各大电商平台联合顺丰开始动作、垂直网站纷纷打出巨幅广告,就连隶属BAT阵营的百度浏览器也在前不久刚刚上新的6.5版本中推出“海淘专版”,称其搭载的“全网高速通道”能更快更稳定流畅的访问海外购物网站来投大众所好。

在自主海淘人群中,一部分直接由普通淘宝买家转型资深海淘达人,另一部分则趁大势做起了微信代购生意。小编就此采访过身边一个专职代购的90后姑娘菲菲,大学毕业后就混迹海淘圈,开过淘宝店、弄过QQ群,现在算得上是一枚资深微信卖家。只不过用她的话来说,“现在海淘不靠代购了,一个浏览器和一个插件足够了。“

前两年代购刚刚风靡时,她借着国外有亲戚的天时地利以及新新市场尚不饱和的双重优势,淘宝代购生意做的相当不错,一个月的营业额平均能有2、3万,最多的时候可以达到4、5万。但是后来,竞争者陆续出现,自主海淘的蛋糕也越做越大,她这才跟其他另谋代购出路的人一样,瞅准了老客户及熟人,转投到微信战场。

可即便走的是“杀熟”路线,总体销量在微信上的表现也还是差强人意。一方面,代购产品多发“以次充好”的负面信息不止拉低市场,间接也造成了买卖双方之间的“信任危机”;另一方面,私人海外代购的渠道多为二级代理,买方对于商品的质量和货源始终心存芥蒂。“现在很多人都不相信私人海外代购的商品了,他们宁肯多花点钱,自己到海外购物网站上面直接去淘货。”姑娘是这么告诉小编的。“他们都是一群信息控,手握海淘第一手资料,不仅通晓打折促销信息,就连哪个工具好用,哪个浏览器不卡都知道的一清二楚!“

虽说海淘市场至今仍未有相关政策应援,转运过程也存有一定风险,但是个人自主海淘呼声不断,且本着对物美价廉的追求,商品即使加上运费和关税也比国内便宜的不争事实,像是“淘宝妈妈为养‘洋’娃娃成了海涛迷,自发拼单凑运费囤货”的现象比比皆是。再配上网络遍布的攻略的帮助,准入门槛也就降低了不少。尤其对于那些有一定购买能力的一线城市的白领人士,海淘还是紧跟潮流的一种外露方式。

除了一些垂直类网站之外,目前市面上可以最快支持个人海淘的工具,最常见的就是浏览器和插件。就浏览器来说,除了xskywalker天行海购浏览器之外,百度浏览器全新6.5的“海淘专版”,对那些想要加入海淘实惠大潮,却总苦于“IP跳转国内、中国IP被封”等诸多问题的人群来说,能直接给出解决之道;而插件如易海淘等,在“比价、算价”等方面则具备更多功能。

不论是淘宝代购还是微信代购,对于个人代购来说,或许已经过了可以稳赚一票、月薪过万的年代,因为自嗨自淘的模式正在飞速崛起。相信随着海淘相关环节进一步的打通,海淘也将不再只是时尚人士的专利,而成为更多普通百姓的购物选择。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