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从Facebook看百度的移动营收增势与市值空间

文/互联网女汉纸

百度的市值从700亿美元到逼近800亿美元,用了不过两三天。资本市场的看好,技术实力带来的信心,Q2财报的业绩利好,都为百度市值的加码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而其中,移动营收为百度的Q2业绩贡献首超三成,成为亮眼财报中最亮眼的一个数字。百度移动战略的显著成绩,已经让其成为BAT阵营中移动营收占比最高的公司。

首超三成,百度移动营收的增长势头确实迅猛,也直接带来了资本市场的一致认可。早在财报发布之前,大摩就发布投资报告把百度股票调为“增持”,百度股价随之创近52周新高,市值逼近700亿美元。其中,大摩给出的百度移动前景乐观的理由起到了关键作用。而随着二季度财报移动营收增长明显,多家机构又迅即作出反应,再度纷纷调高百度股价,多家机构调升其目标价,大摩重申百度增持评级,目标价调高至251美元;德银维持百度买入评级,目标股价245美元;高盛更是将百度股价调高至260美元的水平。周五的百度股价也高开高走,一路上扬大涨10.88%,达到227美元,从上市至今股价上涨近百倍,市值也达到了约793亿美元,直逼800亿美元。

作为与百度一前一后发布二季度财报的公司,截止2014年6月30日,Facebook移动业务单月活跃用户人数为10.7亿人,比上年同期增长了31%;Facebook第二季度来自移动广告业务的营收占据了公司广告营收的62%左右,高于上年同期41%的比例。移动营收的超高比率使Facebook的Q2财报表现亮眼,体现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移动业务对互联网企业的重要性。也说明了百度30%的移动营收占比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尤其是与facebook相比,百度一方面看可以利用基于大数据、百度大脑的精准推荐技术,能够更加精准地匹配用户和广告,移动端的广告能够获得更高的点击率。另一方面,百度移动搜索市场份额在70%至80%之间,而其他家市场份额均不超过10%,这种绝对优势也保证了百度在Q3、Q4的营收中移动这块会占到更大的比例。

而从facebook目前移动营收占比60%的情况下,有约1929.64亿的市值来看,随着百度在移动营收上的进一步增长,其市值空间也会变得更有想象力。试想,如果百度的移动营收能与PC端持平,50%的占比或许就能撬动至少1500亿美金的市值,而非之前业界普遍认为的1000亿美金市值。毕竟,移动是当下最热的市场,facebook的市值也让我们看到得移动端确实可以得天下。尤其是随着百度通过移动搜索入口、轻应用场景形成的足够的平台化规模和接口化能力,对传统行业的渗透速度在连接人与服务的战略方向下,将释放更大的能量。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