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百度葡语版搜索上线 中小企业将扬帆“大航海”时代

巴西当地时间7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巴西总统罗塞夫举行会谈,并共同出席百度葡语搜索引擎发布仪式。中巴两国元首共同按下键盘,正式启动百度巴西葡语版搜索引擎。在两国元首的共同见证下,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现场输入了首个葡语版搜索关键词“Brazil China”。页面显示出“中巴建交40周年”主题的搜索结果。百度葡语版搜索在巴西正式上线提供服务,成为中巴两国加强技术创新领域合作的一个重要标志.

实际上,百度国际化布局不仅仅是搜索引擎。百度内部的数字显示:

——在“Brasil China”百度葡语搜索发布之前,百度的产品已经提前“登岸”,并受到了巴西民众的青睐。最先登陆的百度贴吧葡语版,帖子总量已经达到68万个,百度卫士用户突破了千万,百度浏览器等多款APP用户量也达到了百万级。百度的PC端导航、安全和优化类产品用户渗透率超过30%。

——其中巴西人民点赞最多的是巴西Hao123网站。据权威数据统计,巴西Hao123网站在巴西排名前五,网站每天访问次数超过1000万,每天访问人数超过250万,月活跃用户超过1500万,目前已成为巴西人民最常用的导航网站。

而刚刚过去的这一个月,全世界人民的目光都聚集在巴西世界杯。趁此机会,百度推广独家推出“免费独占巴西巅峰广告位”在线抽奖活动,为中小企业提供了登上巴西hao123首页的免费推广机会。最终,在德国与阿根廷的决赛日,湖南衡阳恒洋钢纤维有限公司幸运地登陆巴西Hao123首页,这家来自中国的企业得以向巴西人民一展风采。

通知获奖时,这家企业负责人接到电话一时间激动得不能自已。他不敢相信,反复追问:这是真的吗?为了这份意外的惊喜,Hao123的同学热心帮忙将企业广告图文案译成葡语,从而让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客户了解到这家来自中国湖南的企业。

类似的,共有广州石茗记茶业有限公司等10家公司幸运地获得了巴西hao123世界杯专题页首屏优质位置。应该说,百度推广为那些本身也有对外贸易的需求和期望的企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优质平台。让很多名不见经传的中小企业客户可以借此活动,登上巴西重量级媒体、提升企业的品牌形象。对于有国际贸易业务需求的客户,更可以借助这个机会和平台让数百个国家、数十万球迷看见自己的广告,扩展海外业务。

无论从业务层面还是品牌层面,巴西hao123世界杯专题页独家的通栏广告位,都是百度推广客户的超值福利。这是百度推广史上第一次与国际业务进行合作,却得到中小企业客户的最广泛认可和拥护。

此前,世界杯的广告一直都被世界500强大企业把持和霸占,中小企业想要从中分一杯羹几乎痴人说梦。然而,百度推广实现了国内中小企业的中国梦,通过Hao123这个入乡随俗而又卓尔不群的平台,让很多企业首次有了登顶世界舞台的机会。这次成功的营销说明,足球+眼球+互联网思维的联袂出击,让中小企业真正走出国门、闪耀全球成为可能。

从远期来说,百度扬帆出海,让中国数千万中小企业也有机会扬帆“大航海”时代。在国内,搜索营销早已经成为中小企业最重要的营销手段。百度是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并通过移动端布局,将搜索优势成功渗透移动端,实现了PC和移动端的全面覆盖。目前百度已经为国内近60万家中小企业提供搜索营销服务,以低门槛、高ROI的推广方式推动了诸多中小企业的发展。

2008年世界金融危机之后,中国逐步发展成为世界贸易大国和经济大国。在国际市场竞争压力下,众多中小企业型企业开始转攻国外市场,而其中,搜索引擎营销成为越来越多出口型企业开展营销的首选。毕竟,在互联网大潮下,传统中小型企业首先要实现注意力转移。而从线下到线上的转移过程中,如果可以摒弃传统的中介和外贸代理商,无疑会为中小企业外贸出口在流通环节极大地缩减成本,提高利润率。百度推广借助当地最受欢迎的平台Hao123,实现与海外客户的对接,正是满足中小企业走向国际的时代需求。

在《世界是平的》作者弗里德曼的理解中,“全球化1.0”为劳动力所推动,“全球化2.0”则是蒸汽船、铁路到电话和计算机的普及,而在“全球化3.0”中,个人成为了主角,肤色或东西方的文化差异不再是合作或竞争的障碍。软件的不断创新,网络的普及,让世界各地包括中国和印度的人们可以通过因特网轻松实现自己的社会分工。而百度则在全球化的布局逐渐成为大航海的掌舵者,将更多的企业进行国际输出。

随着百度的国际化布局,百度推广的盘子将会越来越大。巴西世界杯仅仅是一个开始,百度推广给中小企业提供了通过搜索引擎顺水推舟进军国际市场的成功模式,这无疑是一个借力打力的最佳选择。考虑到巴西还是2016年还是奥运会的举办国,相信在百度的助推之下,会有更多的中小企业走出国门,在巴西创造出更辉煌的战绩。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