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网上热销的“状元笔记”是真是假?状元称:笔记独家上传百度文库

高考结束后,诸多“高考状元笔记”如雨后春笋,在线上线下遭遇疯抢。记者了解到,登陆某C2C网站后,搜索“状元笔记”竟然出现6000多件商品,均标榜是重点高中高考状元的重点易错点总结笔记,以手写复印件为主。而这些眼花缭乱的“状元笔记”是真是假?内容是否对学生有用?是否有错误误导学生?

河南的学生家长李女士告诉记者,儿子去年在某网站淘到一套所谓的“高考状元笔记”,笔记全是一些没名没姓没有来源的手写复印件,经过和老师沟通后才知道笔记里有一些过时、甚至错误的资料,通过资料东拼西凑的摘录形成所谓的状元笔记,幸好及时阻止孩子学习笔记,不然真是害人不浅!

在记者的调查中发现,李女士说的情况并非个例,儿子所在的中学对面书店,店主告诉记者“状元笔记”也是最近最畅销的书籍。但当记者向书店店主、网店客服了解资料出处的时候,却被告知属于“商业机密”。一位曾卖过笔记的知情人告诉记者,“商家就是抓住家长学生走捷径心理,将诸多状元非状元笔记进行拼凑,导致笔记顺序错乱毫无逻辑,更有商家直接从复习资料上摘录,甚至连前几年的资料都拿来凑数。”

随后,记者采访到陕西省今年的高考理科状元笔记的处理情况,他表示自己除了向百度文库提供过笔记手稿外,再没有和其他机构进行合作。“网上卖的状元笔记前几年已经听说过,身边也有朋友买过,但是我始终对那些资料的权威性表示怀疑。”吉林省高考理科状元刘梦非对记者表示,“今年接受百度文库邀请,将自己的笔记通过百度文库这个平台分享给大家,也是希望更多学弟学妹们能参考到我的一些学习方法和思考方向,明年顺利考上理想大学。”

“百度文库这次开通的高考状元专区,上线了北京、浙江、河南、陕西、吉林、宁夏、安徽、湖北八省市10位高考状元的手写笔记,并且每一位状元的身份都经过实名认证,笔记内容也都经过专业老师的检查把关,保证笔记真实性和权威性。”百度文库相关负责人在采访中表示,“百度文库一直致力于推广互联网教育公平化,状元们也特别渴望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资源,通过笔记分享给大家,让更多学生得到帮助。”

QQ截图20140718145458

百度文库高考状元笔记上线

http://wenku.baidu.com/topic/zhuangyuan.html

“高考状元”作为我国应试教育的特殊产物,在广大学生、家长中的形象被神化,为了紧贴“学霸”脚步,很多状元的笔记被效仿和崇拜,甚至被妖魔化。在百度文库认证的陕西省富县高级中学教师李兴万在此提醒各位学子和家长,“正版的高考状元笔记的确能启发和引导学生,但不要过分依赖。学习仍要以课堂教育为主,状元们的学习方法可以根据情况适当模仿与学习,但紧跟老师的授课思路和方向,才是最好的学习方法。”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