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学习宝黄涌涛:做教育产品必须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学习宝,作为近日国内移动互联网在线教育领域出现的一匹黑马,产品上线后迅速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喜爱,好评如潮。特别是得到了今年不少高考状元的热切推荐,就更加印证了这一点。学习宝为何能如此快速地取得成功?学习宝联合创始人黄涌涛的这句话——“做教育产品必须对得起自己的良心”,我们大概能够从中解读出学习宝背后成功的原因以及作为创始人本身所自觉承担的社会责任感。

黄涌涛:我为什么要做教育产品?

黄涌涛曾经在百度工作,对各种数据分析非常敏感,“随着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发展,用户对搜索引擎的使用依赖度在不断增加,很多学生用户直接将学习中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贴在搜素引擎中寻找答案。”这种现象屡见不鲜,让黄涌涛陷入了深思,是否可以做这样一款既满足学生用户现时需求,又能缓解家长担心孩子学习的焦虑心情的APP呢。

教育领域作为高度分散并注重本地化特色的行业,前景比较乐观。据估算,2013年单就中国课外教辅市场的规模就高达8000亿元,但面对如此庞大的教育市场,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化程度却显得异常之低。国内虽然已经有不少针对中小学在线教育的网站,但大多数只是一种传统教育资讯的简单汇总,并对部分课外教辅进行收费的运作模式,缺少一个真正以学生个体为核心,指导他们如何解题,学会举一反三,并及时归纳难题所覆盖的知识点,而不是单纯提供死板答案的学习平台。

“我和我的小伙伴们掌握并运用全球领先的云端大数据及图像识别技术,想做一个真正有助于孩子学习进步,能推动孩子健康成长的互助教育平台。”学习宝联合创始人黄涌涛如是说。

 教育事业不存在一夜暴富,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学习宝联合创始人黄涌涛说:“中小学是学习基本知识的时期;大学则是学习各种技巧的阶段,包括学习技巧、思考问题的方式,沟通能力等,然而真正获取工作实操能力便是踏上工作岗位之时。

举例来说,计算机相关专业作为近期国内火热的大学专业,不少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入学时学习一门当时社会热度较高的开发语言,但毕业真正走上工作岗位后,可能面临着是另一种开发语言,一种全新的开发环境,特别是如今移动互联网的兴起,各种跨平台的开发环境更新迭代迅速,“你不进,则亡”,此时学生就需要利用在大学期间学到的各种基本技术知识与学习技巧,进行新的领域知识的学习和思考。

但学习技巧不仅仅是依靠大学四年的基础知识,更需要借助从中学甚至小学时期就养成的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思考能力。但是在国内当前的教育体制下,应试教育成分严重,如国内尤其”著名“的亚洲最大的高考机器“毛坦厂中学”,它甚至被考生称为“通往天堂的地狱”。在当前环境下,中国的中学生往往背着数十斤的资料,在睡眠严重不足的情况下日复一日的进行题海战术,学生们到底是在“背题目”还是在“做题目”?这值得思考。

正由于以上种种原因,学习宝联合创始人黄涌涛希望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时代下,利用云计算来整合各种数据,进行数据分析挖掘,实现在线教育管理平台的有效搭建,为学生提供更加精准的难题解答服务。“学习宝拥有先进的图像识别技术,目前可识别数学、物理、化学各科复杂公式、图形符号,学生只需拿手机轻松拍照,学习宝就可根据云端大数据进行识别,迅速给学生提供清晰的解答思路,归纳相关知识点,整理解题技巧。同时学习宝会实时记录学生发问的难题,方便学生随时随地的进行复习。”

据黄涌涛介绍,目前学习宝云端大数据全科上线后会超千万,题库主要包括三个渠道:网上抓取,能占到60%;买教辅材料,采用机器录入,能占30%,剩下的就通过“学习圈”来解决。“学习圈”是最近学习宝推出的在线互动社区,通过真人解答,去弥补剩下10%的习题不能被及时识别的缺憾。

“学生们需要的是真真切切的解答技巧,真真切切的学习圈子,真真切切全面覆盖的知识点,而不是简单的拍照给答案,这样会挫伤孩子的学习积极性!教育事业不存在一夜暴富,我也不苛求,我只需踏实用心去做,最起码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学习宝联合创始人黄涌涛特别提到,正因为学习宝拥有较其他产品先进的多的核心技术,以及长期积累的云端大数据,并真正关心用户的需求点,才会倍受广大用户喜爱,为广大老师家长所推荐!

“教育是民族产业,是良心产业,是责任心产业,学习宝从诞生至今,每一个功能点的推出,每一项技术的改进,我们都酝酿斟酌一番。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只希望做出一款真正对孩子们有用并且好用的产品!仅此而已!”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