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早知结果心不慌 医生建议高血压患者先看百度预测再看世界杯决赛

近日,有球迷在微博吐槽,称因看球赛时过度紧张而导致高血压病复发,到医院就诊竟被医生建议看比赛前要先看百度预测缓解紧张情绪,该球迷更同步晒出医生所开处方,不少网友看后直呼“奇葩”。

QQ截图20140711113740

(网友微博晒出“奇葩处方”)

据了解,这位晒处方的球迷主要是由于熬夜看球,加之赛况过于紧张,导致高血压病复发而到医院就诊。医生在了解病情后,除了为其开出高血压常用药外,还在处方上写到“建议别看世界杯决赛直播,非看不可先看百度预测后再看”。

虽然这位医生的处方被不少网友称为“奇葩处方”,但也有网友称能理解医生开出此方的良苦用心。网友“西西卡希”就留言称,“这回冷门此起彼伏,每次看球都像坐过山车一样,一会儿欢呼雀跃,一会儿哀嚎遍野,身体不行的人真得听医生的,别看直播或是提前看预测做心理建设吧!”

相关卫生专家也指出,比赛赛况的出乎意料,往往让不少球迷的情绪波动过大。球迷在看比赛时过度紧张、兴奋或悲伤,会引发体内几种兴奋性激素大量分泌,同时人体交感神经兴奋增强,血压升高,心跳加速,再加上看比赛时还会吃垃圾食品、抽烟喝酒等,都会造成血压、心脏负担过重。

对此,卫生专家也建议有高血压、心脏病史的球迷,如无必要应选择看世界杯转播而非直播。如必须观看直播,则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饮食宜清淡。此外,“奇葩处方”中所建议的提前查看赛事预测,也算是一条为血压、心脏减少负担的妙招。今年世界杯期间,包括谷歌、百度、微软等多家互联网公司都推出了预测产品,部分准确率可以达到七成以上,像百度目前世界杯预测的准确率甚至能达到100%,球迷可以据此对比赛结果提前做好心理准备,减少因爆冷门而造成的血压、心脏负担。专家呼吁,球赛虽然精彩,但身体更加重要,尽量做好预防措施,不要因看球的一时激动而影响个人健康。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