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百度90后“刚丝”玩创意 搜变形金刚页面变“擎天柱”

“度娘逆天了,搜变形金刚页面突然变成‘擎天柱’了!”今天有关百度搜索变形金刚,页面“变形”的消息在微博、朋友圈里炸开了锅,俨然已被网友推动“上了头条”。为了向经典致敬,在百度上搜索变形金刚4或变形金刚等相关词时,结果页会瞬间变成一个炫酷的似“擎天柱”的变形金刚,伴随着反转变形,“擎天柱”最终会演化成一句致敬文字“变形金刚三十周年,百度搜索为你而变”。这种好玩、科技感十足的展现引发了网友们的极大关注与热议。

QQ截图20140707113932

在百度中搜索“变形金刚”或“变形金刚4”等相关词,结果页就会“变形”

据了解,这一搜索结果体验出自于一个90后市场产品经理马海良之手。“我从小就喜欢看变形金刚,也算是一个‘钢丝’,很想做些炫酷的东西出来。好在公司一向尊重自由独立的思考,鼓励各种奇思妙想的实现。就这样我产生出了让搜索结果页变形的想法,希望能和一样喜欢变形金刚的朋友们用一种特殊的形式来纪念这个日子。”

作为90后,马海良像其他同龄人一样脑海里总是充满了奇思妙想,当打算让结果页变形时,他一开始也有过很多“乌龙”创意。“其实,我想做的就是希望通过结果页变形给人以炫酷、好玩、互动的感觉,就像变魔术那样。当然,我们之前也Pass了很多无厘头的创意,比如让Logo变成度熊金刚。不过大家头脑风暴后,还是决定通过‘老页面’变形成汽车人的形象再变成‘新页面’的形式来展现。”

看似瞬间的变形,其中却蕴藏了马海良的很多想法。

在百度中搜索“变形金刚”,首先出现的是以文字链呈现为主的“老页面”,正当网友感到奇怪的时候,彩蛋出现了,页面中的文字与图片开始如同汽车人变形一样向中间吸附、组装、变形,一个酷似“擎天柱”的变形金刚出现在页面中央。“擎天柱”进一步反转变形将之前吸收来的文字、图片撒向页面各个位置,排版成新版的搜索结果页。待新页面落定之时,“擎天柱”最终演化成“变形金刚三十周年,百度搜索为你而变”的致敬文字。

“让创意变成现实最难的部分可能就是测试了,看似简单的一个变化却需要对每一帧、每一类型的浏览器都做测试、盯效果,说起来都是泪啊。”海良笑笑说,“不过,做这件事真的很有意思,也很有成就感,这绝不是瞎话。”

QQ截图20140707113945

百度通过一组炫酷的动画彩蛋,向变形金刚三十周年致敬

好在海良的创意还是有很多网友“埋单”的。炫酷的特效变形让不少网友惊呼“度娘酷毙了”、“不得不说这是一个奇妙的创意,比那些植入广告的公司强多了”……

在这个被世界杯点燃的夏季里,火力依旧不减的《变形金刚4》俨然成为了营销新战场,企业之间各出奇招,但能够在这场混战中成功突围的却并不多。影片中,中国元素众多,中国品牌的植入广告更是见缝插针,让人“数不过来”,生拉硬拽的植入方式引发观众反感,更难引发网民共鸣。

而百度结果页的“变形”则具有很强的视觉震撼力,冲击感迎面而来,在向变形金刚三十周年经典致敬的同时,也呈现出了百度搜索的“进化史”——从单纯的文字链信息,到图文并茂的全媒体形式,从单一的信息搜索展示到语音、图像等多维搜索的丰富……百度搜索引擎技术的迭代在变形金刚的变形过程中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首先是形式有趣,让网友如同平常一样进入搜索框搜索,便可以玩一把炫酷的变形,充分满足了大众追求新鲜、猎奇的心理。此外,在变形的全过程中,设计与创意都和产品紧密结合,将搜索引擎迭代更新的理念通过汽车人的变形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也让网民感受到了百度多年来在搜索体验上的追求以及‘百度搜索为你而变’的主旨。另外,由于动画的视觉冲击力强,调动了页面上几乎所有的信息元素,这也给网友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品牌创意师杜鹏认为,百度的此番营销显得独出心裁。

结合搜索技术,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在精准人群中展示,并充分结合产品特性实施互动,用酷酷的技术特效为网友重现了百度搜索的“进化史”。这一案例无疑将给营销业界带来了一些新的启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