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_抓取资讯

58同城大学生就业出路新探:先兼职 再就业

2014年夏,近727万的应届毕业生的庞大队伍再创史上“更难就业季”,大学生就业又一次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大学生就业出路在哪?如何帮助大学生走好踏入社会的第一步?针对以上问题,笔者走访了多方专家,探讨大学生就业问题,其中58同城招聘板块专家更提出了“先兼职,再就业”的新思路。

据了解,包括中国就业促进会副会长陈宇在内的多位专家认为,大学生就业的关键是观念转变,我国很多学生与家长都过于注重办公环境,薪资水平等条件,其实刚刚进入社会,能不能得到锻炼才是最为重要的因素。

“在毛入学率比我们高的国家,他们的大学生开出租车很自然,我们的大学生卖个米线就成了问题,这是我们对待人生该持一个怎样的态度问题,这很重要。”有就业指导专家介绍说,既然庞大的就业队伍是不争的事实,但一部分大学毕业生自我定位过高、不愿意吃苦等也是造成就业难的原因,更有一些毕业生宁愿待业也不愿从底层做起,导致毕业生择业预期与用人单位实际需求错位的现象普遍存在。

通过对国内知名生活服务平台58同城的采访,记者了解到有很多大学生在上学期间经常参加社会实践,较早通过兼职、实习等方式了解单位或企业的工作方式,他们在工作中更容易适应,其职业价值观相对成熟和稳定。

“58同城每年都会在毕业时间段推出针对大学生毕业的相关活动。今年‘我的工作,我的梦’58招聘校园季活动更是根据不同的招聘类型,细致地分为名企单元、实习单元、兼职单元和校招单元,不同角度不同层次的解决大学生招聘问题,PC端和移动客户端双平台都可进行参与。”58同城招聘板块负责人建议,大学生应该有“先兼职、再就业”的思路。利用课余时间体验社会,认识社会,为自己积累社会工作经验。这在西方国家很普遍,其大学毕业生找工作的合理时间区间为3~6个月,有的甚至更长。

同时,58同城在活动中还特意设立了“梦想基金”,分别为“单枪匹马奖”1000元,每日10人,以及“呼朋唤友奖”5000元,每周10人,实际减轻大学生压力。

且在活动期间,还有京东、亚马逊、顺丰速运、联邦快递等多家知名物流企业参与。不少专家指出,其实直接接触这种知名企业在管理与调配的工作对于毕业生来讲是一件非常好的学习机会,无论是就业还是创业,能在实际工作中了解体系的运作是极为难得的。

综合来说,改变就业思路,踏实从头做起。面对当下招聘旺季“供需两旺”的情形,就业专家建议毕业生和在校生,抓住58同城招聘“校园季”等活动的良好契机,通过兼职和实习来增长自身工作经验,为毕业求职积攒社会经验和动手能力的资本,减少毕业求职的成本压力。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